玩车趣

90万销量 东风日产重回高速模式

时间:2013-12-31 12:02:24  来源:  作者:

轰轰烈烈的2013年已经接近尾声,今年以来国内车市的走势喜人。据统计,在刚刚过去的11月,国内汽车生产213.43万辆,环比增长11.39%,同比增长21.17%;销售204.39万辆,环比增长5.75%,同比增长14.12%。其中:乘用车生产178.34万辆,环比增长12.04%,同比增长24.54%;销售169.63万辆,环比增长5.64%,同比增长16.08%。商用车生产35.09万辆,环比增长8.23%,同比增长6.54%;销售34.76万辆,环比增长6.32%,同比增长5.42%。

 
今年1-11月,国内汽车产销1998.93万辆和1986.01万辆,同比增长14.34%和13.53%。其中乘用车产销1630.29万辆和1615.18万辆,同比增长15.78%和15.10%;商用车产销368.64万辆和370.83万辆,同比增长8.37%和7.15%。
001.jpg
 
从以上数据中可以看出2013年是一个丰收年。回首即将走完的2013,给我们留下最深刻印象的莫过于日系车的强力复苏。自今年第二季度开始,整个日系车品牌就开始绘制销售提升的走势线,而且一路上扬,复苏的脚步也越来越快。发现并总结日系车的强力复苏之路,将为我们更好的走好发展之路提供重要参考。
 
在诸多的日系车企中,最能代表日系车强劲复苏的莫过于东风日产了,至2013年12月22日,距离2014年还有9天的时候,东风日产提前完成了今年90万辆的销售目标,整体销售量好于2011年的最高水平,较去年同期增幅高达16.4%。东风日产不仅从去年中日岛争的影响中走了出来,并且重新回到了高速增长的模式中去。
 
东风日产的复苏秘籍是什么?这是所有车企都想要知道的答案,了解并学习东风日产的复苏方式对于国产汽车的发展必将大有裨益。正如习近平主席的名言“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去年中日争端的漩涡中,东风日产也有过彷徨,在总结了相关教训后,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杨嵩就曾提出过一个观点“同样是日系产品,为什么佳能和尼康没有下跌?因为它的产品竞争力够足、成本够低、配套够好,客户没有别的更好选择。而我们没有足够强大,出现了事情就容易受影响。所以我们不要把原因全部归结到钓鱼岛事件上,其实我们自己也有很多地方做得不够。”
 
通过找自身的原因,东风日产提出了一整套以客户为中心的改革方案,扎扎实实的做好与每一位与客户交流时的接触点,尽全力做到让客户满意,正是这一点,让东风日产获得了巨大的收益,销售量开始节节攀升。
 
在今年的中国企业公民论坛暨第十届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评选颁奖盛典上,东风日产荣获“2013年度中国最佳企业公民年度综合大奖”,这个奖非常有意义。这不仅证明了东风日产的复苏得到了市场的认可,更说明了东风日产作为一个车企对社会的责任也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只有消费者认可的车企,才能在逆境中快速复苏,东风日产做到了。我们也看到了东风日产作为一个车企,在企业生产中应尽的责任终被社会认同,并得到了民众的肯定,所以东风日产得到了这样一个大奖。这个奖对于东风日产来说,不是终端,只是一个开始,一个拥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肩负的使命也会更大,获得消费者的信赖也会更多,车型畅销的也会更快。
 
其实在今年的J.D.Power亚太公司发布的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SI)报告中我们可以发现,东风日产就以732分的成绩获得全品牌冠军,更以领先奥迪11分的成绩,打破了豪华车品牌对SSI冠军的“垄断”。所以说,在今年年末,东风日产再次获得“2013年度中国最佳企业公民年度综合大奖”,可谓名至实归,这个奖也是东风日产为社会尽到的责任的一个肯定。
 
在扎实提高为客户服务的同时,东风日产全面提升了旗下车型的整体质量,新世代天籁等重磅车型的成功换代,更赢得了无数消费者的青睐。回首刚刚走过来的11月份,东风日产的销售量刷新了5项纪录:11月份单月东风日产总销量突破10万辆大关,达到惊人的105585台;日产轩逸单月销售量突破3万辆,首次进入中国乘用车TOP3,也是整个在华日系车中绝对的销量冠军;新天籁则再次刷新本年度最高销售记录,达到11534台;启辰品牌以12352辆再创新高。正如正如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所言:“经过十年摸索,东风日产通过搭建企业社会责任大平台,充分凝聚员工、合作伙伴、媒体、车主和社会的力量,践行企业公民责任,使东风日产成为向外辐射正能量的中心点。”“2014年,我们会更加强大!”
 
用贴心的服务赢得民众的信赖,用可靠成熟的汽车品质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这就是东风日产的复苏秘籍,其他车企难道不值得借鉴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