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大众汽车集团组建并成立综合商用车集团

时间:2015-05-12 16:53:17  来源:玩车趣  作者:

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于5月4日做出决定,大众汽车集团将着手建立综合性的商用车集团——Truck & Bus GmbH,部署针对中型和重型卡客车的业务架构,统领曼恩和斯堪尼亚商用车品牌。作为大众汽车集团的全资子公司,Truck & Bus GmbH将获得大众汽车集团持有的斯堪尼亚汽车公司股份,并持有曼恩集团欧洲股份公司75.28%的投票权。

Truck & Bus GmbH将建立专门针对商用车的业务流程,从而充分发挥各品牌间的协同效应。该公司将由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任施乐(Andreas Renschler)管理。监事会的组成将遵循平等的原则,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文德恩教授(Prof. Dr. Martin Winterkorn)出任主席。文德恩教授表示:“曼恩和斯堪尼亚都是在全球享有盛誉的成功品牌。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也要成为商用车领域翘楚,与我们的优秀员工一同做到业内顶尖水平。”

商用车公司的成立,是未来成为商用车领域领军者的重要里程碑。任施乐表示:“我们的目标是让商用车公司在利润、技术以及我们客户满意度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业内领先地位,其中,客户满意度是重中之重。把商用车品牌汇集到同一旗下,我们就可以更好地专注于满足卡客车业务的市场需求,从而加快决策过程。与此同时,曼恩和斯堪尼亚将保持各自的独立性,遵循大众汽车集团的基本原则。”

Truck & Bus GmbH将主导并协同曼恩卡客车股份公司、曼恩拉丁美洲公司和斯堪尼亚汽车公司这三家商用车公司之间的合作。

• Truck &Bus GmbH将成为管理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商用车品牌的控股公司
•文德恩教授(Prof. Dr. Martin Winterkorn):“曼恩和斯堪尼亚联手,将成为全球商用车领域的领军者”
•负责商用车业务的管理董事会成员任施乐Andreas Renschler:“曼恩和斯堪尼亚将各自保持独立性”
•劳资委员会主席贝尔纳德•奥斯特洛(Bernd Osterloh):“控股公司增强了员工的参与权”

为了协同各品牌的战略、发展、人力资源、采购及其他事务,曼恩卡客车股份公司、曼恩拉美公司以及斯堪尼亚汽车公司的CEO都将进入新成立Truck & Bus GmbH的管理层。这将使各品牌之间的沟通更为紧密,同时缩短决策过程,提升实施效率。

大众汽车集团劳资委员会主席贝恩德•奥斯特洛贝尔纳德•奥斯特洛(Bernd Osterloh)强调说:“我们与曼恩和斯堪尼亚的同事们一起,支持这一控股公司的成立。我们需要拥有清晰的架构,以便在众多业务领域开展快速灵活的行动。与此同时,控股公司也增强了员工的参与权。曼恩、斯堪尼亚和大众汽车的员工代表将在监事会中与股东一起讨论商讨我们综合商用车集团的发展战略,这是前所未有的。我们也拥护公司成为世界领先厂商的战略目标。为此,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确保在经济效率和就业保障之间取得平衡。”奥斯特洛本人将出任Truck & Bus GmbH的监事会成员。新成立的综合商用车集团的监事会成员中还将有大众汽车的一名员工代表,以及来自曼恩和斯堪尼亚的各两名员工代表。

作为轻型商用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商用车也将成为综合商用车集团的一部分,由任施乐管理。此外,该品牌将继续与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保持紧密联系,发挥品牌协同效应。(编辑:小芳)

  近期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博泰上海车展推“超体”超级智能移动终端
斯堪尼亚印度客车工厂落成 投资生物沼气
美国固铂轮胎成2015年环塔官方赞助商
北汽威旺M20/长安欧力威X6 男神PK鲜肉
比亚迪“四朵金花”闪耀西安商用车展
壳牌劲霸天然气引擎专属润滑油新品首发
沃尔沃卡车新重载保险杠
博世互联化汽车维修方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