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一月新能源客车销量降97.3% 补贴是主因

时间:2017-02-14 13:38:02  来源:商用车新网  作者:

    2月13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信息发布会在京举行。根据中汽协统计数据,今年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为6889辆和5682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69.1%和74.4%。

    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857辆和4978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63.8%和67.8%;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32辆和704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83.2%和89.5%。

 

1.jpg

新能源商用车月度


    新能源分车型产销情况看,比上年同期,新能源乘用车产销分别下降59%和66.2%;新能源客车产销分别下降92.6%和97.3%;新能源货车产销分别下降72.9%和74.8%。

 

2.jpg

1月份新能源构成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许海东分析,去年年底新能源车辆补贴政策正式发布,不仅补贴退坡,而且将补贴目录动态管理,只有产品纳入目录后才能享受补贴。“应该说,新能源产品进入补贴目录还没有那么快,最新一期目录的产品数量还不多,这肯定是会影响近期新能源车辆的销售。可能二月、三月也都会受到影响。”但从全年来看,中汽协还是坚持看好新能源汽车市场,预计2017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在70万辆到80万辆之间。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认为,补贴退坡虽然短期内会影响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但随着技术升级、产品成熟、使用环境改善,新能源汽车还将延续快速发展的势头。他说:“产品和市场都逐渐成熟了,补贴退坡是科学、合理的。(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袁小林被任命为沃尔沃全球高级副总裁
安森美半导体IPM方案满足多用户不同需求
沃尔沃汽车集团 2016年销量再创新高
英飞凌大功率驱动器 助力经济实惠LED头灯
菲翔/福克斯/标致308 小排量涡轮利器PK
斯柯达Yeti 斩获CCPC小型SUV“卓越性能奖”
曼胡默尔获菲克供应商奖
沃尔沃真人自动驾驶测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