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丰田计划再扩大在华销量 2030年达350万辆

时间:2018-08-29 20:12:53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丰田正规划进一步扩大在华市场的销量,继2020年在华销量目标曝光后,2030年的在华规划也呼之欲出。对于日系品牌而言,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正不断加强,引援日本经济新闻最新报道称,2018年中国的市场规模达到3000万辆,而美国是1750万辆左右。

    事实上,丰田在华销量呈高增长态势。今年7月,丰田在华销量达到12.74万辆,同比增长17%,创单月销量历史新高,连续5个月实现同比增长。前7个月在华销量达到80.74万辆,同比增长10.2%。今年丰田继续投入TNGA架构旗下车型,C-HR、IZOA奕泽产品,意图进一步扩大市场销量。

    其目标规划的增量也十分惊人,此前便规划2020年销量达到200万辆,近日又有报道称,丰田汽车公司计划最快在2030年前将其在中国的汽车产量提高两倍,以重夺在该全球最大汽车市场失去的地盘。

    根据媒体报道可知,丰田计划于2030年左右在中国每年生产350万辆汽车,同时将对中国的汽车年进口量提高至50万辆(含雷克萨斯品牌)。当前,丰田的天津生产基地汽车年产能为51万辆,丰田在华产能每年可达116万辆汽车。产能不足在一定情况下限制了丰田在华销量增长速度,导致丰田2018年在华销量目标为仅为140万辆。

    为了实现销量目标,丰田在华不断扩大产能需求。根据此前消息,丰田计划提高在广州工厂的产能,除此之外还将在天津工厂增加年产量12万辆。这样在天津和广州的两座生产工厂中,丰田计划每年将增加24万辆汽车的生产能力,提高了20%左右。

    接下来,电动车将成为丰田在华的重要战略,并计划2020年首次在中国进行丰田品牌纯电动汽车的当地生产与销售。新工厂计划在2020年代初正式投产。在2025年之前,丰田会将全球的纯电动车型扩大到10种以上。(编辑:克林)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7月汽车产销环比骤降约11% 产销率92.48%
吉利缤瑞预售9.08万起 将于8月底正式上市
全新索纳塔PHEV正式上市 补贴后18.98万起
第8批新能源推荐目录 乘用车涉及51款车型
大通G50亮相 全新MPV车型/满足个性化需求
7月汽车产销组图 插混车型同比均降超60%
第二代逸动XT全新体验
7月乘用车环比降15.19%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