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长城汽车日照整车暨研发中心济南签约

时间:2018-08-17 13:05:40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8年8月16日,长城汽车日照整车暨研发中心项目在济南签约。其中,整车生产基地将建设在日照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研发中心则建设在山海天旅游度假区。

    根据协议,整车生产基地重点建设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工厂,主要生产长城汽车旗下的高端品牌——WEY。作为中国豪华SUV的开创者和领导者,WEY品牌以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的姓氏命名,目前已推出传统燃油车型VV5、VV7,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P8。

    研发中心与生产基地同步规划建设,负责长城汽车中高端品牌的产品开发和技术突破任务,集设计研发、试验试制、质量控制、协同开发、技术预研于一体,将建成国际一流的整车研发设计中心、造型中心、人工智能实验室、新能源燃料电池研发中心、动力总成实验室等。

    目前,长城汽车已拥有天津、保定、徐水三个整车生产基地及在建的重庆永川生产基地。研发方面正在构建以保定总部为核心,涵盖欧洲、日本、北美、印度的全球研发布局。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表示,日照市拥有良好的生产制造和科研开发体系,产业集中度较高。该项目是长城汽车自身战略及权衡市场布局多方考虑的结果,也是山东省及日照市综合发展硬实力、服务及营商环境软实力的必然选择结果。长城汽车日照项目定位为WEY品牌发展基地,打造绿色、智能工厂,长城公司会站在一个更高更新的起点上,用先进的科技生产装备,科学规划生产基地及配套设施,追求长期稳健的本地化发展。

    日照市拥有良好的生产制造和科研开发体系,产业集中度较高。该项目基地的建设将为WEY品牌长期的发展扩容,让WEY品牌更独立地运营。同时基地更贴近产业资源,将有利于降低物流成本和实现本地化运营,让长城汽车在国内生产和研发布局更完善均衡。此外,该项目依托日照市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也有利于长城汽车联结国内国际市场。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7月汽车产销环比骤降约11% 产销率92.48%
吉利缤瑞预售9.08万起 将于8月底正式上市
全新索纳塔PHEV正式上市 补贴后18.98万起
第8批新能源推荐目录 乘用车涉及51款车型
大通G50亮相 全新MPV车型/满足个性化需求
7月汽车产销组图 插混车型同比均降超60%
第二代逸动XT全新体验
7月乘用车环比降15.19%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