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自动驾驶汽车紫外线消毒 杀病毒安全出行

时间:2020-09-01 09:31:20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日前,据外媒报道,两家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Voyage和May Mobility提供一项紫外线消毒(UV-C)服务,可杀灭自动驾驶接驳车上的病毒,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担心共享出行造成病毒传染的用户或可安心乘坐消毒后的车辆出行。

    据悉,上述两家公司研发的紫外线消毒系统已经投入使用,测试车辆为克莱斯勒Pacifica车型(国内版本为大捷龙)。经过改装后的车辆安装了传感器并提升了计算能力,由菲亚特克莱斯勒(FCA)、英伟达以及黑莓等多个公司合作研发。新一代车型成本仅为上一代自动驾驶汽车的一半,但由于增加了紫外线消毒系统,因此成本也额外增加了2000美元。

    据介绍,这款Pacifica车型可以在没有安全员的情况下自行上路,两家公司目前提供收费的自动驾驶服务,可在简单的定制路线中运送乘客。疫情以来,两家公司的自动驾驶服务自3月起一直处于停摆状态,May Mobility表示,8月31日已正式恢复自动驾驶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Voyage还在车辆座椅上安装了传感器,可在启动紫外线消毒系统之前感知是否有乘客在场,有针对性地进行消毒。同时,车载摄像头也可监控车内情况,以便远程技术人员二次确认消毒过程中是否有乘客在场。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国产全新飞度售8.18万起 还要什么自行车
比亚迪e2升级版8.98万起 续航未变增噱头
上汽通用五菱被罚3万 仅一个变速箱价格
瑞虎8六座版售12.99万起 空间利用终得当
高合HiPhi X曝量产版 概念车亮点均保留
油价年内第3次上调 加满92#汽油多花3.5元
荣威i6 MAX天幕+智能
东南DX7星跃 换代换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