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宝马签约第3家电池供应商 加速电动化发展

时间:2020-07-17 13:56:18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日前,宝马集团表示,为加速推动电动化发展,已与瑞典动力电池供应商Northvolt签订了金额为2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59亿元)的长期供应合同,后者将于2024年起,在瑞典北部的工厂生产电池组。

    目前,Northvolt正在瑞典北部Skelleftea建设超级工厂。值得一提的是,未来Northvolt工厂生产电池的能源是来自风能和水力发电。宝马方面表示,此举有利于气候保护,同时也旨在改善产品从资源到回收再利用的总体环境平衡,这正是宝马与Northvolt签订合同的重要原因。

    据悉,Northvolt是宝马集团除宁德时代、三星SDI之外的第三家电池供应合作商。2019年11月,宝马发布声明称,与宁德时代和三星SDI共签订了1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96亿元)电池供应合同。此外,宝马还与摩洛哥矿业公司Managem group签署一项5年期可持续性钴供应协议,以保障其电动汽车业务未来的电池供应。

    在欧洲市场,宝马计划到2021年旗下电动汽车销量占比将达四分之一,2025年达到三分之一,2030年将达到一半。在全球市场,宝马预计其电动车销量在2019年到2021年期间可翻一番。 (编辑:饮茶)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6月汽车产销同环比均增长 商用车增速明显
插电MINI新车将于成都车展首发 变化不大
曝新宝骏RC-5旅行版 携轿车版预售7万起
6月汽车产销组图一览 皮卡产销大幅增长
本田新一代HR-V渲染图曝光 新设计更犀利
D-MAX 1.9T特装版售22.48万 借鉴长城炮
荣威R ER6三电揭秘
6月乘用车市场需求稳增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