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宝马新款7系/全新X7/8系阵容 国内首亮相

时间:2019-01-17 16:23:40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9年1月16日,宝马携新款7系、全新X7以及8系组成的大型豪华车阵容亮相上海。此次为3款新车首次在国内亮相,而新款7系车型更是全球首发。此外宝马官方还宣布,紧凑型SUV宝马X2也将于今年8月底由华晨宝马引入国产。

新款7系

    新款7系的外观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标志性的双“肾”前进气格栅面积进一步扩大,边缘采用了更加粗壮的镀铬饰条,配合两侧更加扁平细长的大灯组,威严感更强。其下方进气口采用了贯穿式设计,配合两侧较为复杂的线条设计,提升科技运动感。此外,前包围设计根据车型的不同存在着一定的差异,豪华套装版车型采用贯穿式设计,M套件以及M760Li车型进气口造型则是更为夸张一些,视觉效果极具冲击力。

    车侧造型并没有什么变化,M760Li车型在C柱处标有V12标识,侧窗外沿则是采用了专属的黑色装饰条。尾灯、后包围等处都得到了相应的调整,贯穿式尾灯在点亮后颇具科技感。新款豪华套装版车型后包围造型相比现款更具设计感,而为了突出动感,M套件和M760Li车型均为贯穿式黑色包围设计,后者更是采用了双边共四出排气布局,整体运动氛围非常浓厚。

    内饰保留了现款车型的整体布局风格,多以木制和金属材质修饰,提升档次感。换装了一套最新的全液晶仪表盘,依旧配备独立悬浮屏幕、标志性的电子挡杆等,并搭载了最新的iDrive 7.0多媒体系统。

    其动力包括搭载4.0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的750i/Li车型,其最大功率将提升至347kW;搭载3.0升双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的740i/Li车型,其最大功率将提升至250kW,宝马M760车型将搭载一台6.6T V12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448kW,峰值扭矩为80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3.7秒,传动方面将会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而在新能源车型方面,插电混动版745e/Le车型将替代现款740e/Le车型,并将保留2.0T发动机,对电动机和电池组进行升级,最终插电混动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也将提升至396马力,纯电动模式下的续航里程也有望提升。

全新X7

    全新X7将推出不同版本车型以迎合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分别被命名为Design Pure Excellence和M Sport Paket,提供宝马 Individual部门的Exclusive独家个性化定制。其外观采用了宝马SUV家族最新的设计手法,标志性的双肾式前格栅尺寸面积巨大,搭配两侧细长的大灯组,气势十足。灯组内部采用了激光式大灯,以及比例更加扁平的天使眼LED日行灯,且提供了带自适应头灯的激光大灯可选,照射距离达到600米。前包围采用了巨大的贯穿式U形下部进气口,整体造型十分夸张,确保了发动机的高效。

    车侧线条十分平直,采用了与7系相同的“L型”镀铬装饰,体现家族旗舰的身份。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151/2000/1805mm,轴距达到3105mm。车尾多边形LED尾灯组在比例上呼应了前灯组的设计。双边共两出式排气布局,配合上方后备厢出多条隆起的筋线,也让新车倍显力量。

    车内设计风格与新X5基本一致,中控台遵循着宝马“以驾驶员为中心”的原则,搭配了大量上等真皮和金属、木纹等装饰,让车内陈列出极致的奢华感。12.3英寸的中控液晶屏搭载iDrive7.0系统,依旧支持语音、触摸和手势多种操控方式。另外,宝马为其配备了全新玻璃材质的电子挡把,提升了该车的奢华质感。座椅采用了三排布局,提供了2+2+2的6座或2+3+2的7座布局供选。

    Design Pure Excellence和M Sport packet将呈现出各自不同的风格,但总体上都达到了奢华级的程度。在音响配置上,X7标配10扬声器音响,但可选装16扬声器哈曼卡顿音响系统甚至20扬声器的B&W音响系统,全面满足客户需求。双12.3寸显示屏,搭载了最新的iDrive7.0多媒体系统,并且拥有20G的硬盘空间可用,且手势控制功能得到加强,目前支持一共7个手势,极大地提升了多媒体操控的便利性。此外,该车还搭载了最尖端的驾驶辅助功能,包含带启停系统的ACC、城市主动安全预警、交通标示识别自动限速、交叉路口警示、追尾警示等等。

    全新X7的动力系统提供xDrive 50i、xDrive 40i、xDrive M50d、xDrive 30d共四种动力车型,分别搭载4.4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465马力/649牛·米)、3.0升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340马力/447牛·米)、3.0升四涡轮增压直列六缸柴油发动机(400马力/760牛·米)和3.0升涡轮增压直列六缸柴油发动机(265马力/620牛·米)。传动系统将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四驱系统也会出现在新车上。性能表现方面,0-100km/h加速时间分别为5.8s和5.2s。

全新8系

    全新8系是一款典型意义上的GT跑车,目前提供了硬顶和敞篷两种版本车型供选,此次在国内亮相的为最早推出的硬顶版车型。2019年下半年,宝马将推出共计5个版本的8系车型,包括双门轿跑车(Coupe)、四门轿跑车(Gran Coupe)以及相应的M版本,此外还有8系双门敞篷版(Cabrio)。其基于CLAR架构进行打造,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一体式双肾型进气格栅造型更具攻击性,前大灯组也将使用最新的激光天使眼风格。

    车侧流畅而修长,车顶从A柱顶端就开始向后下滑直至车尾,这就使得车辆的视觉重心更为靠后,整车前冲的趋势更为凸出。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43mm×1902mm×1341mm。光带式LED尾灯组将拥有更加动感的视觉效果,将成为宝马未来的设计思路。

    车内设计营造出不错的豪华感,中控台中间区域两侧的装饰条从上到下贯穿,将中央屏幕、功能按钮以及挡把区域连成了一个整体,配备了12.3英寸可切换多种显示模式的全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的中央触屏以及宝马最新版本HUD抬头显示系统,搭载了全新一代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iDrive 7.0版。玻璃材质的挡把,无论是质感还是切割工艺,都让人满意。作为一款GT型跑车,2+2座椅布局极为经典,其中前排座椅采用包裹性非常强的运动座椅设计,并采用高档皮革包裹,看起来更加具有设计感。

    宝马8系先期将推出两款动力核心:一是代号为B57D30的6缸3.0T柴油发动机,最大马力为320Ps,峰值扭矩为680Nm。二是V8 4.4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将与装备M运动套件的M850i车型捆绑出现,其最大马力为530Ps,750Nm的峰值扭矩将在1800rpm-4600rpm转速区间爆发,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3.7s。同时,M850i的M套件包含了前盘395mm、后盘374mm,M系列标志性蓝色卡钳的刹车系统,其制动表现也非常值得期待。另外,该车全部为四驱版本,其中M850i xDrive车型将装备后轴可左右分配动力的最高版本xDrive四驱系统,并带有四轮转向以及经过强化的后差速器。 (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车轮记2019-01-07 新势力造车噱头很奇葩
车轮记2019-01-08 家用车轮毂配多大合适?
车轮记2019-01-09 吐槽车企图省事儿配置
2019 CES展:奔驰发布全新一代CLA级轿车
关注动力电池安全问题 2020年目标难实现
新款普锐斯TRD版亮相2019东京改装车展
车轮记01-10纯电车麻烦!
车轮记01-11滞销车打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