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小鹏P5亮相 搭配激光雷达/续航600km

时间:2021-04-15 12:07:43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21年4月14日,在小鹏汽车名为“你好,新鹏友!”的发布会,第三款量产车型——小鹏P5正式亮相。新车定位紧凑型纯电动轿车,主打标签依然是自动辅助驾驶以及智能交互车舱,并搭载XPILOT 3.5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及激光雷达,进而实现更好的综合自动辅助驾驶能力,其NEDC续航里程最高也将达到600km,据此前信息透露,该车将于今年第四季度交付。

    新车外观与家族旗舰车型小鹏P7如出一辙,采用了X ROBOT FACE造型理念,前脸的X造型贴合于品牌LOGO。搭配主动式进气格栅,在车辆高速行驶时,格栅会自动关闭从而减少风阻。贯穿式头灯设计,配合造型新颖的LED头灯在一定程度提升了整车的辨识度。车头最为独特的是,前包围左右两侧分别放置了一枚车规级激光雷达,可以实现高精度测距,且不受环境光的影响,对于空间的分辨率更高,进而增强城区驾驶时对于像加塞、鬼探头等突发情况的应对能力,保证驾驶安全。

    车侧设计为溜背造型并采用隐藏式门把手,风阻系数Cd达到0.223,相比于P7(0.236)略低一些。新车主要定位于家用人群,与P7车型定位年轻人群及偏运动风格稍有不同,车身尺寸要比P7稍小,长宽高分别为4808mm/1840mm/1530mm,轴距更是达到了2768mm。相比于车头,车尾的设计更趋近于P7的整体造型,贯穿式尾灯组造型狭长,稍稍翘起的扰流颇具设计感。

    车内采用了“星轨环抱式座舱”布局设计,配合双色的内饰颜色搭配以及横贯车内的金属饰条装饰,让车内看起来简洁又具有科技感。其中硕大的中控屏幕成为了整个车舱的视觉核心,基于这块屏幕,P5也首次搭载了基于Xmart OS 3.0系统为核心的交互座舱,使用的是骁龙SA8155P芯片,整体的运算能力提升了3倍,为它海量的信息处理、人机交互系统、OTA升级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并支持影院模式和睡眠模式。此外,与小鹏G3类似,在驾驶员侧A柱上,车辆也使用了一枚摄像头来检测驾驶者疲劳度。

    在辅助驾驶方面,有别于小鹏汽车P7上的XPILOT 3.0,P5搭载了XPILOT 3.5 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最大特点就是配备有两颗激光雷达,未来可逐渐覆盖城市道路场景(城市NGP),车辆可以根据导航自主行驶,其中包含了城市路况超车、定制化跟车、限速自动调节和环岛通行等,进一步解放了驾驶员的双手,不仅能缓解疲劳,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安全性。凭借多雷达、多摄像头还可以增强停车场记忆泊车功能,车辆可以对出入库车辆、行人穿梭、直角弯等复杂场景处理,完成自动泊车。

    发布会上小鹏汽车未明确公布车辆的动力系统信息以及电池容量,不过官方表示P5的NEDC续航里程约为600km,或将于2022正式上市。 (编辑:饮茶)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3月汽车产销均超200万辆 同环比大幅增长
讴歌CDX两款车型4.17上市 上海车展亮相
威马W6将于4.16上市 亮点:长续航+真智能
3月汽车产销组图 SUV产销依然大于轿车
阿尔法S本月17日发布 亮点:轴距/续航都长
7月起 北京燃油车占电动车位可加价收费
3月乘用车同环比激增
帝豪S预售 豪华型挺值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