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海马/小鹏携手 签署汽车合作制造框架协议

时间:2017-09-30 17:22:26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海马汽车官方近日宣布,将与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携手合作,并签署了《小鹏品牌汽车合作制造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汽车研发、生产、销售等方面合作,初步确定协议产品的生产产能为每年5万辆,首款产品也将在2017年年底正式量产发布。

    据公告显示,双方共同合作从事新能源汽车生产活动。在双方协商约定的范围内,小鹏汽车将授权海马汽车有限公司使用其商标和相关技术,生产协议产品;海马汽车有限公司负责协议产品的生产。双方初步确定协议产品的生产产能为 5 万辆/年。并且,首款协议产品预计将于 2017 年年底前量产。

    小鹏汽车成立于2014年,由原UC创始人、现阿里巴巴文娱集团、土豆总裁何小鹏与原广汽新能源控制科科长夏珩、广汽智能汽车与无人驾驶项目负责人、广汽丰田电动车项目经理杨春雷联合创办,在成立之初就获得了阿里巴巴、YY等互联网公司高管数百万美元的天使投资。

    2016年3月,小鹏汽车获得4200万美元的Pre-A轮融资与6000万美元无息贷款。

    2016年9月,小鹏汽车在北京发布Beta版样车。

    2017年2月,首台试制车辆下线,同步开始进行车辆试制及试验工作。

    2017年5月,小鹏汽车与广东肇庆市政府共合作生产基地投产,总投资达100亿元级别,总用地规模将达3000亩。其中一期投产40亿元,产能10万辆/年。但是一期工程最快要到2019年竣工投产。

    2017年6月,小鹏汽车获得神州优车产业基金领投的A轮22亿元融资。

    2017年8月29日,阿里大文娱集团新移动事业群总裁、UC总裁何小鹏正式出任小鹏汽车公司董事长,进一步加速小鹏汽车的发展步伐。

    目前国内造车企业的普遍量产日期为2017年年底和2018年初,小鹏汽车为了抢占上市的时机窗口,选择与已有产线和生产资质的代工厂合作,可“曲线”实现产品量产上市。

    小鹏汽车此前曾宣布首款车型是纯电动SUV,计划在2017年底小规模量产。这款车也已经进入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产品商标为“海马牌”。

    量产版小鹏汽车的外观延续了此前试装车的整体设计,全封闭X形设计的前脸,造型极为犀利的两侧头灯,独特的造型令前脸整体性更强。轮圈的细节造型略有调整,规格为215/55 R17,外接充电口位于车头Logo之下,并通过C柱的黑色涂装营造出类悬浮车顶的设计。车身尺寸为4470×1818×1600mm,轴距为2610mm。尾灯采用了六边形设计,使该车尾部看上去较为圆润、方正。

    该车的动力系统搭载来自精进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90马力(140kW),并采用来自欣旺达的三元锂电池供能,但并没有公布具体电池容量等相关信息。(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