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宝马新专利 超薄太阳能电池板置于车外

时间:2022-12-06 10:13:09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据外媒报道,宝马向德国专利商标局(DPMA)申请了一项新专利:一种将超薄太阳能电池板放置在汽车外玻璃板的全新方法,有望提高发电效率并大大减少车辆内光的进入。

    该技术或将首次应用于宝马高端电动汽车,如未来的宝马XM或宝马iX。这些车型内部空间较大,非常需要阴影。

    在汽车上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并不新鲜。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许多高端制造商开始尝试使用太阳能电池板,通常安装在天窗面板上,为汽车的通风系统提供动力,这一技术至今仍在使用。然而,宝马的新专利有些不同,因为这些新的太阳能电池板将覆盖在天窗、前后挡风玻璃和侧玻璃上,将产生更多的电力。

    这项技术的秘密就在于新开发极薄的Vapor-deposited太阳能组件,可以直接应用在玻璃上。虽然这种太阳能组件的使用寿命非常长,但它们在发电方面的效率低于传统的固体光伏(PV)电池板。这些太阳能组件还具有几乎完全透明的特点,但当应用于轻质涂层时,效果不是很好,如果更密集使用,在收集能量方面会变得更加有效,不过透明度会降低。

    考虑到这一点,前挡风玻璃驾驶员视线的区域将覆盖一层非常薄的太阳能组件,以保持高达95%的透光率,接下来将在挡风玻璃边缘周围喷涂更厚的产品。侧窗、天窗和后挡风玻璃也将喷涂更厚的太阳能组件层,将透光率降低到50%到80%之间,使太阳能组件涂层更高效。 (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护卫舰07预售价22万起 将于12月9日上市
五菱Air ev晴空开订 1000元享4000元抵扣
2023款凯迪拉克CT4上市 21.97万元起售
本田型格e:HEV混动版将于12月8日上市
东风标致新款5008上市 售17.87-23.37万
东风本田全新思域HATCHBACK实车曝光
缤智外观收敛 很亲切
吉利星越L Hi·P上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