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小鹏S4超快充发布 充电5分钟续航200km

时间:2022-08-16 07:57:10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22年8月,小鹏汽车累计线上1000座自营充电站,其中自营的超充站799座,自营目的地站201座,覆盖全国所有地级行政区和直辖市,超快充让电动车进入多快好省时代。

    针对充电产品方面,目前包含7kW和11kW的家充桩、20kW直流充电桩、180kW超充桩以及300kW储能的超充桩。8月15日,小鹏正式上线了第一个S4超充桩。只需要5分钟,续航可达到200km。具体来看,其单桩的最大功率为480kW,单桩最大电流670A,峰值充电功率达到400km,支持的量产车型是小鹏G9。不过,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0何小鹏直言:“小鹏从G9开始,后面的所有车型或者改款车型,都将支持超快充。”

    从产品端来看,S4超快充不仅仅是超快,该充电产品更轻便,其枪线重量下降了36%。智能方面,该超快充支持即插即充,即触即停,智能功率分配任意充电桩都能输出最大功率。安全性方面,采用了液冷充电枪,主动实时升温监控,即便是大功率充电也能做到保障安全。

    针对充电布局方面,2022年第三季度,针对小鹏G9订单前10名城市,集中建设S4超快充站点;到2023年,将探索重点城市,核心高速沿线上用S4场站提供极致补能体验;到2025年,通过智能、高效、优质的补能方案,为车主打造常驻地3km能源驿站。小鹏汽车预计,到2025年,除了当前的1000座自营充电站之外,有望再建设2000个小鹏超快充站。

    不仅如此,小鹏汽车还计划,预计将在今年内推出充电地图,可以支持预约、充电成本计算等功能。

    小鹏汽车认为,随着“超快充+高续航+自营充电站”的模式,将改变市场格局。并且,当超快充到来,意味着只需要20-30分钟,一款车可以充电到80%。与此同时,小鹏汽车表示这也将带来20万元以上纯电汽车销量爆发。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QX55成都车展上市 亮点是品牌缺点是空间
全新汉兰达380T上市 31.48万拿下混动4驱
思域e:HEV成都车展上市 亮点:省油加省心
油价四连跌 92#降0.11元/加满50L省5.5元
阿维塔11售34.99万起 等4个月提车略尴尬
7月汽车产销环比微降 新能源车保持高增长
哈弗酷狗除了小没缺点
7月乘用车销量环比微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