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国产特斯拉Model Y新增远端安全气囊

时间:2022-08-10 11:38:25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近日,特斯拉官方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发文表示,中国制造的特斯拉Model Y将标配远端安全气囊(Far Side Airbag,简称FSAB),提升车辆在侧向碰撞中的安全性,降低车内乘员头部受伤的风险,进一步提升了Model Y的被动安全性。

    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uro NCAP)在研究报告中提到,交通事故中约有1/4的碰撞伤害来自于侧面碰撞,车辆发生碰撞后如前排两位乘员发生接触时,有可能直接威胁到生命;在35%的案例中,头部受伤都是因为前排两位乘员之间碰撞接触造成的;并且在测试中,当假人乘员碰撞接触到另一位假人乘员肩部时,伤害数值比既定的伤害标准高出数倍。所以如果能进一步限制乘员头部和躯干向车辆中部的移动,可以更好地降低受伤风险,这就需要引入远端安全气囊。

侧面碰撞场景

    远端安全气囊搭载在主驾座椅靠背内侧,通常采用头、胸两个大体积腔体的设计。气囊起爆后,支撑在两个座椅之间,能有效降低前排乘员之间的接触伤害,阻碍驾驶员运动趋势,限制头部的甩动量,减小乘员与中控扶手、座椅、门板等内饰件之间的接触伤害,并对乘员的脊柱侧面弯曲给予保护。

远端安全气囊提供支撑和缓冲作用

    2020年,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uro NCAP)首次将“远端乘员安全”加入到测评标准中,来评估远端也有乘员时的碰撞安全。同时,随着人们对于车辆安全性能的要求越来越高,也会有更多的车企跟进为旗下车型增加远端安全气囊这一配置。除了此次新增该配置的特斯拉Model Y,近期上市的领克01 EM-F在高配车型上也可选装远端安全气囊。 (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新款探岳家族首发 运动风/提供两驱四驱
吉利缤越COOL预售9.98万起 8月9日上市
五菱星辰混动版发官图 同步开启抢先订
因轮圈松动脱离车身 丰田海外召回bZ4X
哪吒S上市 三个配置供选/19.98万起售
小康股份更名赛力斯 携手华为开启新阶段
新一代本田XR-V亮相
比亚迪海豹正式上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