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富士康将在马来西亚建12英寸芯片工厂

时间:2022-05-19 10:15:42  来源:nikkei Asia  作者:

    近日,据外媒报道,富士康与马来西亚公司Dagang NeXchange Berhad(DNex)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拟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在马来西亚当地建造并运营一家12英寸晶圆芯片工厂。该谅解备忘录自2022年5月17日起生效,有效期为一年,并可经双方共同协议进一步延长。

    据介绍,富士康拟建的马来西亚工厂预计每月将生产4万片芯片,包括28纳米和40纳米工艺,这也是微控制器、传感器、驱动器集成电路和连接相关芯片(包括Wifi和蓝牙)最广泛使用的芯片生产技术。台积电、联华电子(United Microelectronics)和中芯国际等主要芯片制造商都在扩大28纳米芯片的产能。

    据悉,富士康持有DNex约5%的股份,并在后者董事会拥有一个席位,这使富士康间接控制了DNex子公司——Silterra,这家芯片制造商在马来西亚拥有8英寸芯片工厂。富士康芯片工厂的选址和投资规模尚未公布。不过,根据计划的产能和涉及的技术,芯片行业的高管们估计,该项目的资本支出可能在30亿至50亿美元之间。 (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五菱申报星辰混动版 以油电混动迎合市场
岚图梦想家36.99万起 增程低配款或热销
4月乘用车销量跌破百万辆 同比下降43.4%
红旗也要推MPV 可能是羡慕赛那可以加价
4月汽车产销明显下降 新能源车好于大市
4月汽车组图 乘用车/商用车同环比大降
格瑞维亚 希望不加价
新宝马i3 尺寸更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