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特斯拉将为Model S Plaid提供碳陶制动

时间:2021-11-26 09:37:51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近日从官方获悉,特斯拉将在2022年年中左右为旗下Model S Plaid车型提供碳陶瓷制动系统,将仅与21英寸的轮圈相匹配。据悉,该制动套装的成本达到了20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2.7万)。

    据悉,全新的碳陶制动系统采用尺寸更大的碳陶刹车盘、锻造的对向六活塞卡钳以及高性能制动片,并且碳陶制动系统是配备在前后四个轮子。此前,有消息称在纽博格林赛道上测试Model S Plaid车型时,测试车手曾说该车在260km/h的时速下,刹车几乎完全失灵,情况相当可怕。极高的速度,加上过重的车身质量,让普通的制动系统难以承受恶劣的工作环境。

    Model S Plaid作为特斯拉旗下性能最强劲的车型,该车配备了三台驱动电机,最大功率达1020马力(750千瓦),0-100km/h加速时间小于2.1秒,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628公里。但目前该车型的制动系统仅为前四活塞刹车卡钳搭配钢制刹车盘,虽然制动力不低,但是对于“Plaid”车型来说还是差了点意思。毕竟对于这种高性能车型来说,不仅得跑的快,也需要刹得住。未来,全新的碳陶制动系统可选装后,将会对Model S Plaid车型的刹车能力有着极高的提升。 (编辑:饮茶)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福特领裕C-NCAP碰撞得5星 第3排挺靠谱
比亚迪宣布:计划2040年或之前停产燃油车
车展首发新能源车 奥迪宝马凯迪拉克崛起
玛奇朵DHT-PHEV售16.68万起 绿牌新选
阿维塔首款轿跑SUV亮相 仨大佬分工明确
福田新皮卡或广州亮相 外形粗犷开启征名
广州车展上市TOP9
岚图新MPV对前排不友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