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小鹏车辆淹水报警专利 不针对消费者就好

时间:2021-10-15 09:26:02  来源:玩车趣  作者:胖人

    主编意见:听闻小鹏推出了车辆淹水报警专利,很多人弹冠相庆……很奇怪。为什么呢?就提两个问题吧,第一:遇到2021年河南或者山西这样的大暴雨,就算看到系统通知了,往哪里躲?还不是只能看着警报越来越急,心情越来越糟。第二,如果是车辆遇到雨后低洼正常涉水,系统识别后会不会记录上传,然后在车辆电池或某处遇到问题时,小鹏拿出涉水记录而堂而皇之的将责任推给消费者?所以塞翁失马的故事还是要读全,和理解啊。

    近日据企查查App显示,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车辆淹水的报警方法及系统、车辆和可读存储介质”专利获授权,公开号为CN110796834B。该报警方法,是通过摄像头获取的车辆所处的水面图像,并处理水面图像,进而得到水面图像的频率,由水面图像的频率判断车辆是否淹水,从而及时发出报警信息,这样既可以非接触地获得摄像头与水面的距离,又能够有效地区分水面和地面,使得发出的报警信息更加精确,让用户能实时得知淹水情况,能够及时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保护用户财产安全。

    此外,小鹏汽车近日公开了一系列专利申请,此前还公开了“一种车内手机检测方法和车端”专利、“语音控制方法、服务器、语音控制系统和存储介质”等专利。这些专利的申请,也将为小鹏汽车带来更多的竞争力。 (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玛奇朵售14.58万起 油电混合叫板比亚迪
福特轿跑SUV亮相 外观交叉内饰很长安
沃尔沃C40 Recharge海外下线 产能提高
天津车展亮相SUV 吉利/领克等自主车霸屏
零跑C11十月交付 19.98万元性能版挺鸡肋
大众ID.3领衔合资 天津车展新能源车汇总
明锐PRO解锁生活新姿态
广本型格与思域PK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