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马牌 发布ContiSeal/ContiSilent新轮胎

时间:2021-10-11 09:28:57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2021年,正值马牌轮胎成立150年之际,德国马牌在庆祝150岁生日的同时也举办了ContiSeal自修补和ContiSilent静音轮胎产品线发布会。并宣布,上述两款产品系列将于10月18日正式上市。

    近年来,随着中国新能源汽车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厂商在新推出的车型上取消了备胎——这个陪伴了汽车工业发展近百年的配置,但扎胎的风险并不会随着备胎的消失而降低。因此,各种适应性轮胎产品也应运而生。其中,最广为人知、且有一定群众基础的当属俗称的“防爆胎”,它其实正式名称为缺气保用轮胎,马牌在此也有对应的SSR产品系列。但用过缺气保用轮胎的朋友或许都知道,它可以说是一个优缺点并存,且个性鲜明的产品。首先它是通过加厚、加强胎壁的方式,让轮胎在缺气的情况下,胎壁依旧能有足够的支撑力,从而保证车辆能以一个限定的车速,行驶一定距离,让车主能就近找到轮胎店,进行修复或替换。但由于它的物理结构特性,也让这类缺气保用轮胎的普遍较硬、较重,对舒适性有比较直观的影响。同时在如今电动化的时代浪潮下,它相对较重的特点,也会阻挡部分电动车用户的选购。

    在此背景下,德国马牌将ContiSeal自修补和ContiSilent静音轮胎产品线引入中国,并从今年10月18日起,在线上和线下全面开售。此前,这两项技术已经通过进口、原配等渠道进入中国市场近十年。以ContiSeal自修补为例,它在大众进口MPV车型——夏朗上已经装备多年,并且从2020款及以后的别克GL8 Avenir艾维亚车型,也作为原配胎的身份出现。

    马牌的ContiSeal技术,它的内部有一层特制的密封胶,可以在扎钉瞬间封堵胎面的破损,所以车主不用马上停车换胎,也不用急着马上去汽修店,不会因为小小的意外打乱出行计划。自修补轮胎的特殊涂层主要成分为丁基橡胶与其他聚合材料的混合物,它在轮胎制造过程中被均匀覆盖在胎面内侧,能应对直径5mm以内的穿刺,当有异物扎入轮胎时,这个特殊涂层具有的气密性迅速封堵了胎面的破洞以及钉子和橡胶之间可能产生的缝隙,杜绝胎内气压的变化。同时,这个特殊涂层的适应工作温度为零下35℃到零上70℃,几乎可以满足绝大部分地区用户的使用环境。

    当然,或许有部分朋友会问,轮胎扎钉子后,是不是还需要进行处理?这类轮胎如何修复?关于这个问题,我也咨询了马牌轮胎的工程师,得到的答复是:任何徒手拔除钉子的行为都是不提倡的,正确的做法是到汽修店由专业人士拔除。当钉子被移出轮胎时,得益于密封层的流动性,密封层会流向刚才被扎破的小洞并堵住破损处,即使轮胎表面已经破损,也不会因为钉子的移除而漏气。而且被扎过的地方可以实现反复自修补。同时,对于直径5mm以内的破损,也可以到有专业技术的轮胎店进行修复,目前国内的德国马牌轮胎旗下的维修门店“百世德”都已经过了相应技术培训与设备升级,可以满足此类轮胎的修复。当然,对于直径5mm以上的损失,则不建议修复,需要直接换新。

    除了自修复技术外,同期发布的还有ContiSilent静音轮胎,它是在轮胎的内侧用粘合剂粘入一层聚醚型聚氨酯泡沫隔层,当这种材料被粘合在轮胎内壁上时,它可以产生强大的阻尼减震效应。它目的就是使在摇荡或振动系统中的能量因为受到阻滞而随时间而耗散。再大白话一点说,就是让轮胎碰撞路面时产生的声波在聚氨酯泡沫这一层就被拦下并且衰减,这样能传到车内的噪音就没有那么多了。近年来,随着电动汽车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电动车企也选择带有ContiSilent版本的轮胎作为原配来进一步提高整车的竞争力,例如比亚迪汉的部分版本就原配了MC6的ContiSilent版本,而极星2更是全部配备了ContiSilent版本。

    随着2019年底马牌轮胎在合肥工厂引入了ContiSilent和ContiSeal轮胎的生产线并投产,且伴随10月18日ContiSeal自修补和ContiSilent静音轮胎的全面上市,消费者也可以通过多种渠道选购上述新技术轮胎,且尺寸规格选择更丰富,相对价格也会更亲民。 (编辑:饺子)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玛奇朵售14.58万起 油电混合叫板比亚迪
福特轿跑SUV亮相 外观交叉内饰很长安
沃尔沃C40 Recharge海外下线 产能提高
天津车展亮相SUV 吉利/领克等自主车霸屏
零跑C11十月交付 19.98万元性能版挺鸡肋
大众ID.3领衔合资 天津车展新能源车汇总
明锐PRO解锁生活新姿态
广本型格与思域PK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