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2021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百强 博世蝉联

时间:2021-06-30 10:06:13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6月28日,《汽车新闻》(Automotive News)发布了2021年全球汽车零部件配套供应商百强榜,榜单根据上一年在汽车行业配套市场的营业收入/销售额对供应商进行排名。

    整体上看,受疫情、汽车整体产量下滑等影响,大部分零部件公司的营业收入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但排名前十的零部件巨头们却相对比较稳定,罗伯特·博世依旧不可动摇地稳居第一把交椅,2020年累计营收为465.15亿美元,连续第11年蝉联冠军。

    亚军依旧是来自日本的电装,采埃孚超越麦格纳国际跃升至榜单第3位,而上一年拿到第4名的大陆集团下滑至第6名,无缘榜单前五。排名前十的零部件供应商里,现代摩比斯、佛吉亚、李尔以及法雷奥的排名都没有变化,与2020年榜单持平。

    前十名之后,均胜汽车安全系统、美国车桥控股、马瑞利、安通林、以及库博标准汽车等排名下滑较为严重,而包括天纳克、埃贝赫、NGK、Priston集团以及瑞延理化在内的零部件企业排名上升幅度较大。

    从国家维度看,最新榜单里日系企业占了23家,美系23家,德系18家,三大主要汽车工业强国依旧在零部件百强名单里占据绝对性的排名份额优势,韩系企业则只剩下8家,加拿大为3家。有些企业已经“消失”在最新一期百强榜单里,如来德国的科德宝Freudenberg Group、被博格华纳收购的德尔福科技Delphi Technologies以及日本Alps Aliphine等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百强榜,来自中国的零部件公司比去年增加了1家,达到9家,这9家企业按榜单位置先后依次是:延锋、北京海纳川、均胜汽车安全系统、中信戴卡、德昌电机、敏实集团、五菱工业、安徽中鼎密封件,以及惠州德赛西威。而且,原有的8家中国企业都在排名上有不同幅度的提升。 (编辑:贝吉塔)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国产Sienna叫赛那 广州车展是首发优选
新标坦克300下线 与魏无关?维修进一个门
埃安S Plus售13.96万起 15.96万那款最值
混动新汉兰达6月25日上市 预28万起偏贵
英菲尼迪新QX60 关注点:7座/9AT/国产化
比亚迪EA1名海豚 尺寸不重要关键是电池
揽境还是6座版最舒服
新XC40无48V混动遗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