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特斯拉4680电池生产线 2023年大规模普及

时间:2021-01-20 09:41:27  来源:玩车趣  作者:

    1月19日,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在其YouTube频道上发布了最新视频,展示了该公司的新式4680电池及生产线。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电池的生产是真正限制未来可持续能源发展的重要问题,而许多最好的制造技术存在于其他行业,特斯拉的电池规模化项目可以从这些行业吸取灵感。

    在2020年9月份举行的“电池日”活动上,特斯拉首次展示了新式4680电池设计,其可以存储更多的能量而且更容易制造,它比目前特斯拉从松下和其他供应商那里购买的2470圆柱形电池要更大、更简洁,这对于降低电池成本具有重要意义。通过生产这种电池,特斯拉有望实现将电池成本降低一半,并实现到2030年将电池产量提升近100倍的目标。

    这段一分钟的视频显示,在配有机械臂和轮子的机器人帮助下,蓝白相间的电池组在不同的组装阶段移动。不过马斯克也承认,要生产这种新型的电池仍然面临巨大的不确定风险。他认为,美国加州的弗里蒙特和中国上海的超级工厂大规模生产这种新技术的电池可能还需要两年左右时间。 (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吉利新中型SUV局部细节曝光 上海车展见
蔚来ET7 44.8万起 续航1000km等一年提车
2020汽车产销组图 销量再次蝉联全球第一
WEY咖啡平台摩卡官图 看来拉花指日可待
潍柴新款U70售7.79万起 就是要打哈弗F7
东风风行S50EV售13.99万起 换电版没基础
2020乘用车销量同比降
2020商用车销量大增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