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地平线征程2出货量破10万 已用于UNI-T等

时间:2020-12-03 09:31:22  来源:玩车趣  作者:

    12月1日,国内人工智能芯片公司地平线宣布,旗下中国首款车规级AI芯片——征程2的出货量突破了10万,搭载此款芯片的汽车实现了L2+级自动驾驶。据悉,目前该芯片已经被使用在长安UNI-T、奇瑞蚂蚁等车型上。

    据报道,地平线征程2芯片基于地平线自研 BPU( Brain Processing Unit )架构,满足AEC-Q100标准,可提供超过4TOPS(1TOPS=1 万亿次计算每秒)的等效算力,典型功耗仅2瓦,配合高效的算法,每TOPS的算力可以处理的帧数可达同等算力GPU的10倍以上。并能全面满足辅助驾驶、自动驾驶视觉感知、视觉建图定位等智能驾驶环境感知需求,实现语音、视线、手势识别的多模态人机交互功能,可帮助车辆实现高性能的视觉感知,加速智能驾驶落地。

    继征程2在长安UNI-T上实现前装量产,搭载地平线征程2的纯电SUV奇瑞蚂蚁上市,实现了L2+级自动驾驶。目前,地平线已经和长安、广汽、上汽、一汽、理想汽车、奇瑞汽车、长城汽车等国内厂商以及奥迪、大陆集团、佛吉亚等供应商/厂商展开了深度合作,快速构建智能汽车芯生态。

    地平线创始人兼CEO余凯此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在智能驾驶域的ADAS应用和智能座舱域的人机交互应用方面,征程2芯片已成功签下两位数的量产定点车型,预计2022年前装装车量将超百万。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已经量产的征程2外,地平线今年还推出了新一代高效能车载 AI 芯片征程 3,明年将发布更强算力、面向高等级自动驾驶的征程 5,打造车载中央计算平台,加速助力产业智变。 (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奔驰R级将成纯电平台?梅赛德斯:正在考虑
欧拉好猫10.39万起 实用性一般脸才是亮点
帕拉索售14.48万起 未挂日产标仍是东风车
新款大通G20售18.68万起 后排配置进化了
金杯海狮王8.49万起 雷诺血统与日系无关
财政部提前下达2021年新能源车补贴预算
纳瓦拉进出秘境足矣
11月乘用车市场利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