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现代全新E-GMP电动平台 适配多级别车型

时间:2020-12-02 10:50:18  来源:玩车趣  作者:

    12月2日上午,现代汽车集团正式发布了全新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该平台是现代汽车集团为了加速电动汽车研发而开发的模块化、标准化专用平台,可以适配小型、紧凑型、中型以及SUV车型,并将提供310英里,即接近500公里的续航里程,同时0至60英里加速时间将控制在3.5秒内。即可以通过同一平台实现跨车型、跨级别车型的灵活开发与标准配备,从而满足客户与市场对电动汽车产品的多样化需求,优化企业生产效率。

    据悉,E-GMP平台将会为现代汽车集团全新电动汽车强化市场竞争力,奠定更加有力的基础。到2025年,现代汽车集团将提供23款纯电动汽车,其中大部分车型将基于E-GMP平台打造。而在刚刚开幕的2020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现代汽车正式公布了旗下全新电动车子品牌IONIQ的中文定名——艾尼氪。据悉,即将与消费者见面的现代汽车全新电动汽车品牌IONIQ的三款全新车型IONIQ 5、IONIQ 6、IONIQ 7均将基于E-GMP平台研发。

    此外,该平台还可搭载大容量电池或双电机,并且提供更大的乘坐空间。以基于该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现代Ioniq 5为例,它将于2021年发布,并配备高达72kWh的大容量电池。车身长度4635mm,车身宽度1890mm,车辆的尺寸与胜达相近,但内部空间却与Palisade相当。

    充电方面,E-GMP平台支持240伏、400伏和800伏的充电设备。其中,240伏慢充最适合家庭配备,可以在休息时间进行充电;400伏电压站也已经在公共场所广泛应用;尽管目前800伏特充电器数量很少,并且相距甚远,但它们未来势必将频繁出现。现代汽车表示,快充模式下,E-GMP平台车型在18分钟内即可充电80%,充电5分钟即可增加62英里的续航里程。 (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奔驰R级将成纯电平台?梅赛德斯:正在考虑
欧拉好猫10.39万起 实用性一般脸才是亮点
帕拉索售14.48万起 未挂日产标仍是东风车
新款大通G20售18.68万起 后排配置进化了
金杯海狮王8.49万起 雷诺血统与日系无关
财政部提前下达2021年新能源车补贴预算
纳瓦拉进出秘境足矣
11月乘用车市场利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