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大众APP310变速箱天津投产 年产100万台

时间:2020-11-16 09:38:58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日前,大众MEB平台的模块化动力单元——APP310正式在天津自动变速器工厂投产。伴随着前不久大众集团在中国首款基于MEB纯电动车型平台的ID.4 CROZZ以及ID.4 X的投产亮相,意味着大众开始在中国加速产品电气化的进程。与此同时,天津自动变速器工厂也迎来了第500万台产品下线的重要里程碑。

    作为大众汽车集团全球生产网络中的先进工厂之一,建成于2014年的天津自动变速器工厂始终秉承集团最高品质规范和技术水准,具备了年产100万台的生产能力。工厂还全面致力于打造低碳未来,并通过在生产、工艺流程和服务中大量使用环保高效的尖端技术,减少工厂生产经营活动的环境足迹。得益于大众及奥迪旗下产品的热销,工厂自成立至今,正好达成了生产500万台DSG变速箱的里程碑。

 

    此次投产的APP310产品代号中,APP表示永磁同步电机,310则代表了电机的最大输出扭矩为310N·m,是目前国产MEB纯电动平台产品共用的一套动力系统。与之前基于MQB平台纯电动车型使用的APP290电驱单元相比,APP310的动力数据更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10N·m),最高转速更高(16000rpm),并且重量更轻(90kg),体积更小,性能表现全面提升。

    除此以外,APP310的集成度很高,电机、减速器以及逆变器集成在一个模块化单元中,很好地控制了体积,减少机械部分占用空间,实现更宽裕的乘坐空间。这也是如今电动汽车的一大趋势。电机定子外部由三层144根发卡式绕组构成,相比缠绕式绕组具备更高的能效,同时也有利于绕组材料的回收再利用。转子由四层插满磁块的硅钢片组合而成,中间通过过盈配合与输出轴固定。为保证电机在高速运转时的NVH性能,电机转子两端还具备了动平衡片。在生产线上,转子通过定制的加工中心实现动平衡测量和调试的全自动化。

    活动现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冯思翰博士表示:“APP310产品的投产也标志着我们正在不断深化电动汽车零部件的本土化生产,从而进一步推动集团在中国的电动化进程,助力集团到2050年全面实现碳中和愿景。APP310目前搭载于纯电动ID.家族的两款中国车型—— 一汽-大众ID.4 CROZZ和上汽大众ID.4 X,未来,除了ID.车型,APP310还将搭载于其他基于MEB平台打造的车型。”

    随着APP310等电动汽车核心零部件生产在天津自动变速器工厂的全速推进,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持续致力于为中国客户打造零排放电动出行,助力实现环保和可持续的未来。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10月乘用车销211万辆 同比增速高于上月
奥迪A3L下线 重点长轴距 空间直追老款A4
国产插混RAV4广州车展亮相 并没什么亮点
奔驰两新车上市 E级变外观主打小排轻混
10月汽车产销组图一览 乘用车增长贡献大
宝能借观致下新能源"蛋" 基地投产新车型
K5凯酷B级车实力出圈
10月汽车市场快速增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