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丰田向华企提供氢燃料电池技术 布局未来

时间:2020-11-03 17:15:34  来源:玩车趣  作者:郝俊

    主编意见:丰田的氢燃料电池迟迟无法入华销售,那没关系。毕竟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研发丰田走在了所有车企的前面,所以为了只要国内市场氢燃料拐点一到,丰田就能顺理成章的将相关产品和技术分批分次的引入销售或者国产。而向国内企业提供相关技术和部件,正是提前布局的做法,通过产品的品质,吸引未来市场受众群体的关注,一旦时机到来,直接敞开门做生意,做大生意,赚大钱……不得不说,在远见的层面上,日本的车企明显要看的比国内的同行们远一些。

    近日获悉,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与FC系统集成商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雪人股份”)达成一致,将为雪人股份提供丰田的FC电堆等零部件,未来雪人股份的FC系统将在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及销售的FC冷藏物流车上进行搭载。

    基于“环保车辆只有实现普及才能真正为环保作贡献”的想法,自去年4月起,丰田开始向中国商用车厂商提供氢燃料电池(FC)组件。此次合作作为以上举措的一环,是丰田FC电堆等零部件首次搭载在氢燃料商用车上的重要落地。

    此外,为助力氢燃料汽车的发展,丰田积极推进各项举措,加速FCEV的普及。今年8月,丰田与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及FC系统集成商亿华通,以前所未有的开放体制,为开发适合中国商用车的FC系统,共同成立了商用车用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公司,即联合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北京)有限公司,并通过6家公司协商,共同规划产品,一条龙式地开展满足中国市场需求的“FC电堆等的组件技术”、“FC系统控制技术”以及“车辆搭载技术”等一系列技术研发工作,以此大幅缩短从开发到产品化所需的时间,加快FCEV在中国商用车市场的普及。

    今后,丰田将继续在组件供应及产品开发方面,加快与国内企业展开合作,共同致力于通过推广和普及FCEV,推动氢能社会在中国的发展,助力解决二氧化碳减排和降低空气污染等环境问题。 (编辑:饮茶)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全面电动化 到2035年燃油车均为混动版
纯电途岳售19.48万 便宜原因:续航315km
比亚迪新e6或广州车展上市 重点:刀片电池
新款ix35变化不小 广州车展亮相明年上市
蔚来等造车新势力 中标北京公务车采购
东风风光500上市 成8万内自动挡SUV首选
上汽MG领航年轻有趣
新能源车下乡第3站启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