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小鹏P7选则黑莓QNX系统 安卓等不靠谱

时间:2020-09-21 13:31:32  来源:玩车趣  作者:郝懿

    主编意见:小鹏P7的汽车操作系统,最后还是选择了黑莓QNX系统。不是说美国的就一定更安全,而是说安卓和Linux系统太开放了。毕竟在特斯拉身上都出现了可以远程串车操控的隐患,国内那些主打自动化系统覆盖率的新能源车型,仍在用着开源的安卓和Linux系统,是不是有点不太靠谱?所以小鹏选择了黑莓QNX系统无可厚非,毕竟在眼下个人信息安全都很难保证的情况下,汽车控制系统至少得保证安全罢,要不真出了意外,和交警说“不是我开的”会得到什么回答呢?

    近日,黑莓与汽车系统集成商Desay SV Automotive签署了一项协议,将为小鹏汽车P7构建自动驾驶域控制器,提供QNX操作系统。

    目前小鹏P7已在中国生产销售,该车搭载了德赛西威的自动驾驶域控制器IPU 03,该控制器借助多个传感器进行数据采集,可实现360度全方位感知并自动做出调整,而德赛西威将该控制器的操作系统部分交给了黑莓。

    在汽车操作系统领域,黑莓的QNX与Linux、Android并成为三大“血统纯正”的底层系统,几乎所有汽车上搭载的智能OS都是基于上述三大系统进一步开发而来。2010年,黑莓正式从哈曼集团手中收购了QNX软件公司,并加以完善,打造出QNX基础软件平台、声学软件开发平台、域控制器架构、数字仪表软件开发平台、Heypervisor平台、智能驾驶平台等多种应用。与另外两大底层开源系统不同的是,QNX系统是基于微内核的多场景分布式操作系统,相较于采用宏内核的开源系统来说安全性、可靠性都更有保证。

    根据黑莓前一段时间公布的数据,截至2020年6月底,超过1.75亿辆行驶中的汽车已搭载QNX系统。就连大家耳熟能详的苹果Carplay功能也是基于黑莓的QNX系统打造的。此外,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QNX系统以被发现1个漏洞的成绩成为全球最安全的操作系统(参选 系统中包括手机、智能设备、车机等所有操作系统),相较之下,Android系统的漏洞则超过了1000个。 (编辑:饮茶)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新奥迪A3 g-tron不用插电 亮点:油气混合
观致7售10.98万起上市 价格不香售后成迷
新款国产BMW 5系官图 车展上市亮点:年轻
荣威i6 MAX体验 国产家轿中它最具竞争力
高合HiPhi X内饰曝光 后排舒适副驾升舱
油价下调 92#降0.25元 加满50L省12.5元
第四代飞度最潮那个仔
哈弗大狗 现代"良驹"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