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威马携手国家电网共同推进V2G技术落地

时间:2020-06-23 08:48:34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日前,威马汽车宣布已与国家电网携手,共同推进V2G技术的落地应用。据了解,目前威马汽车已顺利通过全项V2G技术的车、桩实测及道路测试。

    众所周知,V2G技术使智能电动汽车跨越出行工具属性,成为高度灵活的移动储能单元,在削峰填谷、平衡用电负荷、提高充电桩使用效率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而且如果遇到自然灾害导致电网大范围瘫痪时,可以运用该技术实现小范围供电,以维持简单的生活需求。

    今年“两会”后,囊括新能源汽车充电桩、5G、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新基建”备受关注。其中,V2G车桩双向充电技术便是创新技术之一。据悉,威马汽车已实现涵盖13家国内主流公共充电平台数据的互联互通,即插即充技术以及V2G技术的落地应用。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长城/光束汽车谋划纯电MINI 曝服务协议
荣威新标第二弹—ER6内饰发布 像极:RX5
2020款瑞虎8售8.88万起 关键悄悄降价
上汽大众2020款途铠11.49万起 还是太贵
新帝豪GS 2020上市 6款车型/7.78万起售
蔚来新版车机视觉泊车 第三视角全景而已
埃安V上市 15.96万起
哈弗大狗美式风格不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