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蜂巢能源两款无钴电池亮相 最高续航880km

时间:2020-05-19 10:14:51  来源:玩车趣  作者:

    5月18日,从蜂巢能源科技公司获悉,其发布了两款无钴电池,这两款电芯的发布,标志着无钴电池正式进入落地阶段,据了解蜂巢能源推出的电池可以实现最高达880km的续航里程,足以满足人们对于日常用车的需求。

    随着汽车产业对于新四化的发展方向日益明确,以及人们对于新能源车能量密度和续航里程的要求越来越高,纯电动市场规模在快速扩大,动力电池的总装机量也越来越多,但此时出现了一个迫切的问题,即有限的钴资源难以支撑新能源产业无限的未来。

    作为动力电池正极材料中的重要元素之一,钴不但可以稳定材料的层状结构,而且可以提高材料的循环和倍率性能。钴在地壳中的含量较低,全球陆地钴的储量约为710 万吨,分布却十分集中,刚果(金)在全球钴储量的占比为 52%,其他国家和地区储量占比则较低。在全球目前的钴元素消耗中,约50%左右用在锂电池上,包括车用锂电池以及消费类电子用的锂电池。随着新能源汽车的迅猛发展,对于钴的需求量将会有增无减,如果不考虑回收,2026年以后,钴就将供不应求;有限的钴元素资源,无法支撑未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空间,在这样的形势之下,全球电池供应商和车企都在想各种办法减少钴在三元电池中的含量。

    当然减少钴在三元电池中的含量,并不意味着要以牺牲高能量密度的技术路线为代价,对消费者来说,从300km、400km到500km,想要缓解用户的里程焦虑,就需要有高能量密度的电池技术为支持,在电池的成本的下降通道中,在同等的成本下组件提高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

    为了进一步提升动力电池的能量密度和续航里程,并降低对钴等稀缺元素的以来,蜂巢能源推出的第一款产品是是基于590模组的电芯设计,容量为115Ah,电芯的能量密度达到245wh/kg,这款产品的特点,是在通用化电芯尺寸设计基础上完成的。它能够搭载到目前大部分新的纯电平台上,出色的循环寿命和日历寿命特性,使得这款电芯在整车端能够实现15年120万公里的质保,在2021年6月份推向市场。

    第二款是L6薄片无钴长电芯,容量226Ah, 这款产品正在与汽车企业合作开发,在先进的矩阵式PACK设计支持下,是全球第一款可以实现880km的续航里程的车型,预计可以在2021年下半年实现量产。

    880km的续航里程,解决了人们对于续航里程的焦虑,与此同时在日常使用中充电的频次也能控制住。而随着公共充电网络铺开,充电频次的降低能够让消费者摆脱家用充电的束缚,在选择新能源汽车的道路上更加没有后顾之忧。

    当然,除了高能量密度与高续航里程,对于安全性和寿命的要求同样不能降低,据了解蜂巢能源的NMX无钴电池产品已经通过了国标和欧标的全部安全性测试,以热稳定方面为例,轻松通过150℃的热箱实验,在安全性能方面优于三元电池。

    蜂巢能源的无钴电池产品具备了容量更高、寿命更长、安全性更好的特性,解决了电动汽车续航、电池衰减和安全三大痛点。它的核心技术支撑是通过三项关键技术阳离子掺杂技术、单晶技术、纳米网络化包覆,显著改善了无钴层状材料的镍锂离子混排问题以及循环寿命的问题,使无钴材料终于跨过这些关键障碍,走到规模化应用的阶段。 (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4月汽车产销超200万辆 商用车产销创新高
新款大众探岳或悄悄提价 低配删净化系统
4月汽车产销组图 乘用车产销降幅大幅收窄
理想再声明 偶发自燃未果又偶发刹车失效
江淮iC5上市 15万起续航530km还挺漂亮
发改委:5月14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不调整
长城-炮 国产高端皮卡
4月乘用车销153.6万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