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广汽石墨烯电池年底装车 8分钟85%电量

时间:2020-05-14 10:05:17  来源:玩车趣  作者:码哥

     主编意见: 广汽以石墨烯技术为基础研发的超级快充电池,终于实现了类似手机的“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的表现了,8分钟的时间就能充入85%的电量,这充电速度已经比换电体系的时间还要快了。而年底就要装车测试,由埃安系列平台来测试,也透露出如果最终量产,将首先搭载于该系列车型。好的一面说完了,聊聊一些问题。这8分钟充进去的85%电量,并没有一个实际的概念,是为续航150公里的电池充电还是为续航600公里的电池充电?充电速度上来了,对电桩有没有特别的性能要求,对电量电压有没有特别的要求等等。例如,那些充电贼快的手机,都是配大电流充电插头,悄悄用电池寿命的减少,换取充电时间的速度……如果是手机两年就换了也可以接受,要是一辆车两年就换,有点不现实啊。

 
 
    5月13日,广汽集团官方宣布,石墨烯材料“超级快充电池”仅需8分钟就能充电至85%,其研发工作预计今年年底将从实验室走向实车,广汽新能源埃安系列车型将率先搭载。
 
 
 
    石墨烯是一种神奇的材料,具备超轻、超薄、超导电、超高强度等特性,因此被称为“黑金”。它不仅是优质的电池材料,也被广泛应用于电子信息、热管理等领域。随着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需求的提升,对于动力电池性能的考验也越来越严格,目前市面上主流的三元锂电池、磷酸铁锂电池技术短时间内尚未出现革命性的突破,而石墨烯电池使用寿命长、充电速度快的优势,造就了该材料在动力电池上的广泛试实验和兴起。
 

  据悉,广汽集团早在2014年起就开始钻研石墨烯技术,并于2019年11月正式发布自主研发的基于三维结构石墨烯(3DG)材料的“超级快充电池”。截至目前,基于广汽三维结构石墨烯材料而研发的“超级快充电池”已经完成电芯、模组、电池包样件的测试工作,并搭载整车进行了装车大功率充电测试,电池寿命和安全性均已达到使用标准。
 
 
 
    尽管广汽新能源目前只有少量信息公布,但却唤起了外界对于石墨烯材料相关技术的关注。正如业内人士所提到的,石墨烯材料作为“新材料之王”,在动力电池性能提升上是有一定的研究价值的,目前大多数还处在实验研发阶段,但未来可期。 (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长安UNI-T先享版限量520台 配置试水之作
2020款欧蓝德售15.98万起 装饰条更多了
荣威MARVEL-R官图 新标及新科技是亮点
奕泽IZOA纯电5月20日上市 仅内饰小升级
郑州日产新款锐骐6 8AT上市 12.48万起
保时捷+全塑料制动踏板 EVO出丑忘了?
丰田混动车近3年激增
4月经销商库存预警情况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