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未来车玻璃砸不碎 更轻更强韧但有隐患

时间:2020-05-11 10:16:10  来源:玩车趣  作者:赵鑫

     主编意见:汽车玻璃更轻更不宜碎裂是好事,能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比如轻量化带来的省油省电节能,还有更强韧的特性带来的高防护性和减少破损几率的低成本等等……但凡事都有两面性,如果遇到不靠谱的父母在夏日将孩子反锁在车内时,需要破窗施救的时候;或者遇到油门当刹车冲进水中,需要从内部破窗逃离的时候……这种情况一旦发生,消费者是会将责任归在自己的大意和失误上,还是会一纸诉状将车企和玻璃制造企业以产品瑕疵问题告上法庭呢?

 
 
    近日,美国密歇根大学研究出一种新型机器学习算法,可用于寻找高强度玻璃成分,将能设计出新一代玻璃材料。据称,这种复合材料玻璃能够达到与金属强度相当的水平,同时质量也将更轻。
 
    高强度、轻质量的车窗玻璃将给汽车消费者带来多重利好。最显而易见的就是安全、防盗的功能,一方面在发生安全事故时能够给予司机及乘客更强的保护,另一方面也能有效防止砸窗盗车的行为。
 
 
 
    与此同时,汽车玻璃质量的减轻也将有效降低汽车整体重量,从而降低车辆整体的油耗水平。目前,不论是中国市场还是欧美市场都在持续加严管理汽车尾气排放问题,车辆减重无疑能够帮助车企更好的实现降低油耗的目标。对于消费者来讲,也将有利于降低用车成本。
 
 
 
    汽车玻璃巨头福耀玻璃此前曾表示,汽车玻璃已经进入轻量化新赛道,受益燃油车节能减排及电动车减重需求,长期看轻量化玻璃有望为其提升营收规模1-2倍,这家企业正在为上海特斯拉提供车窗及三角窗汽车玻璃。可以预见,随着市场需求的加大,以及企业研发投入加强,更轻更坚固的汽车玻璃将逐渐落地。 (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长安UNI-T先享版限量520台 配置试水之作
2020款欧蓝德售15.98万起 装饰条更多了
荣威MARVEL-R官图 新标及新科技是亮点
奕泽IZOA纯电5月20日上市 仅内饰小升级
郑州日产新款锐骐6 8AT上市 12.48万起
保时捷+全塑料制动踏板 EVO出丑忘了?
丰田混动车近3年激增
4月经销商库存预警情况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