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比亚迪汉将配根据驾驶习惯介入辅助系统

时间:2020-04-29 09:12:02  来源:玩车趣  作者:郝懿

     主编意见:比亚迪汉现在越来越值钱了哈,前有全新平台和设计的车体,后有刀片电池加持,现在最新的消息就是这套DiPilot系统。不仅有各种标杆的辅助驾驶功能,居然还可根据驾驶者的习惯介入进行辅助。这个就有意思了,是不是急性子的车主可能系统就匹配勤加速晚制动,频繁并线呢?总的来说就是大数据分析与各种主动被动辅助系统结合在了一起,不再是生硬的规范动作,而是更符合驾驶者习惯的动作,那些停车入位一定要车头向内的车主,终于有了不会傻傻车头向外的自动驻车系统了。但增加了这么多新技术和新科技,比亚迪汉的售价越来越难猜了,希望不要太贵吧。

 
    近日,比亚迪正式推出了全新智能驾驶辅助系统——DiPilot,该系统开创性地引入了DiTrainer大数据算法,能够学习驾驶员的驾驶习惯,对驾驶员的类型和驾驶水平做出预判,通过提醒、干预等方式,优化智能驾驶辅助的功能,让驾驶辅助系统更安全、更智能。据悉,新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将最先运用于比亚迪汉车型。
 
    除DiTrainer之外,DiPilot另一大模块则是由DiDAS组成,DiDAS包含自动紧急制动辅助系统、前向碰撞预警系统、自适应巡航、单车道集成式巡航、交通拥堵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系统、盲区检测、自动泊车、全景影像、遥控驾驶等功能。在这些功能当中,APA自动泊车则是首次应用于比亚迪汉车型。
 
    DiTrainer源自于比亚迪工程师的一次内部讨论,他们认为:在DiTrainer出现之前,辅助驾驶系统像是一个标准化的系统程序,仅能够通过执行简单的指令并进行反馈,而DiTrainer能够自动学习驾驶员的驾驶习惯,判断驾驶员的类型,并结合实际驾驶场景,比如天气情况、路况情况等,提醒驾驶员是否使用或者如何使用DiDAS功能,以达到辅助驾驶系统以及主动安全系统的最高效运作。 (编辑:贝吉塔)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2020款大众帕萨特18.59万起 智能系统升级
2020年补贴新政 30万以下售价方有补贴
新款哈弗F5售7.98万起 亮点:智控系统免费
北汽ARCFOX α-T 续航650km+4驱28万起
爱驰除了造车 居然造智能移动“充电宝”
奥迪虚拟后视镜申请专利获批 标配将成真
新能源车2年免征购置税
丰田C-HR EV 22.58万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