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潍柴20000台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工厂投产

时间:2020-04-02 09:24:28  来源:玩车趣  作者:

    从潍柴官方获悉,2020年3月31日下午,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宣布:潍柴20000台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工厂正式投产。这是潍柴氢燃料电池业务迈向全球一流商业化的关键一步,为山东省打造“绿色动力 氢能城市”夯实了产业基础。

 
    2018年,潍柴全面启动燃料电池产业园建设项目,建成了两万套级产能的燃料电池发动机及电堆生产线,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制造基地。作为全国氢燃料电池商用车示范推广应用的“领航者”,2019年以来,潍柴先后在山东潍坊、聊城、济宁、济南等地批量投放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在潍柴的助力下,山东省已建有3座撬装式加氢站、1座1000kg固定式加氢站,7条公交运营专线,陆续投放氢燃料电池公交车200多辆,累计运行超过120万公里。潍柴成为了全球氢燃料电池商用车区域性示范投放产品最多的企业之一。
 
    据悉,潍柴20000台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工厂正式投产,是国家燃料电池重大专项成果正式交付,也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成果。今天下线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即将批量交付国内客车企业,完成整车组装后将集中投放潍坊公交市场,进行更大规模的示范运行。
 
    在山东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潍柴举全集团之力推进新能源产业布局——在山东潍坊打造全球最大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制造基地;建设国际一流的新能源科技创新中心,打造一支千人规模的新能源研发团队;在全球建立前沿科技创新中心,重点开展燃料电池关键技术研发,并协同山东重工集团旗下的整车企业资源,全力推动新能源整个产业链核心技术突破。同时,潍柴先后承担了多个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联合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宇通客车、中通客车、陕重汽等高校院所和企业开展技术攻关,在燃料电池的关键技术、测评、工艺及生产制造等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和突破。 (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一汽轿车资产置换新进展 已完成工商变更
重组计划之1 三菱集团或收购雷诺10%股权
2020款吉利帝豪GL上市 售价7.78-11.58万
松绑车市 杭州宣布将有序放宽汽车限购
银保监会推出车险回避制度 杜绝利益输送
前两月我国汽车出口11.3万辆 同比降19%
荣威RX5 eMAX/唐DM
2020乘用车销量或下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