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东芝电池供给日产/三菱小型混动车使用

时间:2020-03-25 08:55:37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日前,据外媒报道,东芝株式会社宣称,日产和三菱汽车将选用该公司的SCiB锂离子电池,供旗下小型混合动力汽车使用。

 
    东芝方面表示,日产汽车新一代ROOX及ROOX Highway STAR车型将使用其SCiB锂离子电池,三菱汽车也为旗下最新一代eK X Space和eK Space车型配置SCiB电池。据悉,该电池将被整合到由马瑞利公司提供的电池能量回收系统中。
 
    SCiB电池是由东芝研发出的可充电锂离子电池,拥有充电快速(五分钟内充电90%)、安全性高、能量密度高、寿命长、耐低温等特点,非常适用于车辆启停系统及轻型混动系统。
 
    2019年,日产和三菱均宣布将推出新款小型车。据悉,日产和三菱推出的小型车采用混动系统,可在减速时采集动能,并将其转化为电能,给SCiB电池充电。该电池可驱动电机,为发动机提供助力,并减少车辆起动、加速及发动机空转后运行时的油耗。
 
    东芝一直是数码产品、家电制造商,怎么会进入车用电池领域?2018年11月,东芝公布五年增长计划,并将其命名为“Next计划”。根据计划,东芝围绕锂电池、车载半导体等领域的设备和研发方面,投资约1万7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83亿元)。SCiB电池是东芝“Next计划”中一项持续增长的业务。 (编辑:贝吉塔)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捷达VS7正式上市 售价10.68-13.68万元
中汽协连发14条推动汽车产业稳增长建议
长安汽车发布2月产销快报 优于行业整体
比亚迪宋经典版上市 售价6.99-8.99万元
受疫情影响 丰田或暂停全球多地工厂产能
油价下调 重回5元时代 92#加满50L省41元
体验长安L3自动驾驶
上汽荣威新Logo将亮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