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ABB公司收购上海联桩 抢中国充电桩市场

时间:2020-03-23 14:47:24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近日,ABB公司宣布已完成收购上海联桩新能源公司的多数股份,在中国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市场新增了一个业务支点。ABB公司认为,通过收购上海联桩将能够在中国提供更多本地化的产品和服务,获得更多主机厂和充电网络运营商的商业订单。

 
    ABB是全球电力和自动化技术公司,业务涵盖电动汽车充电技术和能源分配解决方案。实际上,ABB进入中国充电基础设施市场较早,腾势、蔚来汽车都是其客户。上海联桩成立于2009年,是电动汽车充电解决方案提供商,服务于上汽、北汽、吉利、比亚迪、东风日产等主机厂。
 
    此轮收购完成后,ABB公司持有上海联桩超过60%的股份,上汽集团子公司上海安悦持股20%,上海荣锂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持股13%左右。未来三年,ABB公司可能还将进一步增持股份。ABB认为,收购中国本土企业,将大幅提升公司的产品和服务在成本、售价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扩大在中国的市场份额。 (编辑:饮茶)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捷达VS7正式上市 售价10.68-13.68万元
中汽协连发14条推动汽车产业稳增长建议
长安汽车发布2月产销快报 优于行业整体
比亚迪宋经典版上市 售价6.99-8.99万元
受疫情影响 丰田或暂停全球多地工厂产能
油价下调 重回5元时代 92#加满50L省41元
体验长安L3自动驾驶
上汽荣威新Logo将亮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