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苹果自动驾驶新专利 主动式悬架可防晕车

时间:2020-02-28 14:47:59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日前,苹果自动驾驶汽车项目“泰坦计划”通过了一项新的专利申请,涉及一款主动式悬架,能够通过路面反馈来对悬架进行调整,避免驾乘人员晕车。

 
    悬架系统用来控制道路干扰、车身与车轮间作用力的传输,弹簧与阻尼器具有固定特性。然而,这种固定特性未必适用于不同路况,往往也不能满足乘客的个性化偏好。苹果的主动式悬架则可由驾驶员来控制,或系统自动对探查到的各类道路情况作出响应。
 
    具体来说,苹果这款主动式悬架系统内包含一个变压空气弹簧,能够将悬架位置进行适度调整。另外,主动式悬架还能辅助车辆增强制动能力。如果车辆在某个路段区间以特定频率振动,系统还能够补偿振动频率,减少车辆颠簸。通俗来讲,该系统甚至能够降低驾乘人员的晕车感。
 
    比较奇特的是,苹果的主动式悬架还能够执行多个非驾驶功能,比如让车辆座舱低频摇动(模拟摇篮),从而令车上乘客(尤其是小孩)能够尽快入睡。同时,驾驶员也能够通过车辆振动反馈来了解周边环境信息。这项专利的前期设计工作早已完成,发明者是Jonathan Hall,苹果机电技术部门的负责人。 (编辑:贝吉塔)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新冠肺炎影响下 2020北京车展将延期进行
大众发布第4代开迪官图 采用全新设计语言
雪佛兰畅巡正式上市 补贴后15.99万元起售
五菱推智能移动测温车 正式交付柳州使用
一汽轿车资产重组获批 整体上市再进一步
一汽解放成功重组上市 提高创新发展活力
2月上旬汽车销量降92%
92#汽油再下调0.33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