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现代起亚推出智能互联换挡系统 更加节能

时间:2020-02-21 08:36:38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日前,现代和起亚宣布推出基于预测性信息和通讯技术打造的智能互联换挡系统(ICT互联换挡系统)。该系统在车辆识别到前方道路或交通状况后,会自动将挡位调整到最佳状态,提高燃油效率/提供稳定驾驶。

 
    目前的自动变速箱依旧是根据驾驶员的驾驶偏好判断升降挡位,但是ICT互联换挡系统会根据道路和交通状况进行自动换挡。车辆会通过精确的3D导航系统、ACC自适应巡航摄像头、车载雷达等车载设备,对道路状况、交通状况信息进行收集,变速箱控制单元(TCU)的智能软件通过人工智能算法预测实时驾驶情境下的最佳换挡方案,并相应地进行换挡。
 
    官方数据显示,配备ICT互联换挡系统的车辆换挡频率降低了43%,相应的还减少了车辆约11%的刹车频率,最大限度的减少了驾驶疲劳和刹车磨损的情况。据悉,这套系统也会被应用在自动驾驶技术之中。官方表示,现代和起亚计划在未来的车型上部署该项技术。 (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领军市场 2020年1月份长城汽车销量TOP
加深合作 丰田对斯巴鲁出资比例增至20%
广汽新能源Aion V纯电SUV 最大184马力
零部件供应短缺 丰田或将再次延迟复工
因部件耐腐蚀隐患 特斯拉Model X被召回
长城哈弗F7x 特殊时期享受生活X种可能
汽车业格局受疫情影响
北京延迟恢复尾号限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