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扩充产能 玲珑轮胎为荆门基地募资20亿元

时间:2020-02-19 09:01:05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2月17日晚,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玲珑轮胎”)发布公告,拟通过公开增发A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荆门年产800万套半钢和120万套全钢高性能轮胎生产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玲珑轮胎成立于1975年,2016年7月实现上市,主营汽车轮胎设计、开发、制造和销售业务。公告显示,玲珑轮胎产品已销售至180个国家和地区,并为奥迪、大众、通用、福特、雷诺、日产等国内外近60家整车厂商提供配套。随着规模逐步扩大,在国内拥有招远、柳州、德州三个轮胎生产基地,还在泰国、塞尔维亚实现产业布局。
 
    据悉,玲珑轮胎在研究产业环境和发展前景后,决定在湖北荆门成立湖北玲珑轮胎有限公司,打造其在国内第4个轮胎生产基地,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产1200万套半钢子午线轮胎、240万套全钢子午线轮胎和6万套工程子午线轮胎,实现销售收入近50亿元。
 
    公告指出,本次拟募集资金投资建设的“荆门年产800万套半钢和120万套全钢高性能轮胎生产项目”为“荆门年产1446万套高性能轮胎及配套工程项目”先期工程。公司预计2021年5月初步达成荆门基地规划建设的阶段性目标,将使公司在供货品种、供货能力和产品定价方面处于相对主动局面。
 
    玲珑轮胎为何选择湖北荆门?公告显示,荆门市位于湖北省中部,可以辐射四川、重庆、湖北、江西、陕西等地。目前,区域内已经配套整车企业有吉利汽车、奇瑞汽车、比亚迪汽车、东风汽车、安徽江淮等,同时正有序推进东风雪铁龙、东风雷诺、东风日产等企业配套项目,众多的配套企业为玲珑轮胎荆门项目提供充足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机遇。
 
    此外,本次募资目的主要在于四个方面:突破产能瓶颈,扩大市场占有率;优化制造产地分布,落实公司发展战略;顺应市场趋势,提高核心竞争力;满足资金需求,优化资本结构。公告中还指出,通过本次公开增发,以智能化标准建设一处生产基地,有利于公司顺应轮胎行业“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的变革趋势,抓住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战略机遇期,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据预测,未来5到10年间,全球汽车产销规模有望继续保持增长,但增速将逐渐放缓。目前全球市场中替换胎约占75%,配套胎约占25%。玲珑轮胎方面表示,虽然2019年国内汽车工业整体压力较大,但新能源汽车仍保持了高速增长,2019年6月国内汽车保有量达2.5亿辆,同比增长9%,预计轮胎用量将会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长而长期保持旺盛周期。 (编辑:贝吉塔)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领军市场 2020年1月份长城汽车销量TOP
加深合作 丰田对斯巴鲁出资比例增至20%
广汽新能源Aion V纯电SUV 最大184马力
零部件供应短缺 丰田或将再次延迟复工
因部件耐腐蚀隐患 特斯拉Model X被召回
长城哈弗F7x 特殊时期享受生活X种可能
汽车业格局受疫情影响
北京延迟恢复尾号限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