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理想ONE将在5月前进行3次OTA 12项升级

时间:2020-02-14 13:13:48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从理想汽车官方获悉,在2020年2月末、3月末、4月末,理想ONE每月将进行一次OTA升级,理想ONE也将具备全新的功能和更强的性能。理想ONE整个春季的OTA提升项目如下:

 
● 新的能源模式:纯电优先和燃油优先
 
    新版的能源模式将由原来的三种改为两种,官方建议有充电条件的用户使用“纯电优先”,没有充电条件的用户建议使用“燃油优先”。“燃油优先”下的车辆可始终保持良好的动力体验且拥有更好的电量保持能力,此外理想ONE还对该模式下的噪音和油耗进行了优化。
 
    在两个能源模式之下,理想ONE还将新增两个控制按钮:电量保持与弹射起步。电量保持将从一种模式变更为一个功能:可以在任意电量开启,启动增程器保证电量不继续下降,并在驾驶强度较低时缓慢为电池充电。
 
    此外,新车汽油泵泵油策略也将进行优化,理想ONE的45L油箱目前限制了可用油量为42L。而在新版本当中,其优化了汽油泵泵油策略,可用油量增加到44L,以提升燃油的续航里程。同时理想ONE蓄电池补电策略也得到再次优化,避免动力电池给蓄电池过度补电导致动力电池电量下降过快。
 
● 增加新的特殊路况模式
 
    理想ONE将新增“越野脱困”模式,从而提升该车的四驱低速脱困能力,开启该功能可以使理想ONE通过简单的交叉轴,用户需要低速通过崎岖或泥泞路面时,可以启用该模式。
 
● 仪表屏显示信息的界面更清晰直接
 
    理想ONE将优化续航里程的显示,新版本将显示总剩余续航,且可选择显示电量/油量剩余百分比。此外新车还将增加基于WLTC工况的剩余续航显示方式,更贴近用户实际使用的驾驶强度。
 

    低电量低油量下剩余续航的显示方式也将得到优化,现有版本车辆纯电续航低于10km、燃油续航低于50km时,仪表屏的续航里程显示- -,新版将始终显示剩余里程数字。
 
● 新增车载微信
 
    此外我们已经针对该升级项目进行过报道,感兴趣的朋友可移步:《理想ONE将于下一次OTA推送车载微信功能》;车辆升级后,用户可在车上同步登陆个人微信账号,实现利用车机通过语音方式接收和发送微信,并可以主动发起语音通话。此外,车载微信功能还可以根据个人需求进行开启和关闭。
 
● 优化了时间的显示方式
 
    新车中控屏的时间展示方式将进行优化,增加了数字式时间显示方式,同时优化了现有的指针式时间的显示方式,两种展示方式都增加了日期和星期的显示。
 
● 整车上下电逻辑优化
 
    现版本车辆上下电逻辑为主驾驶座椅是否有人且车门是否关闭,而新版逻辑改变为解锁车辆即可接通电源,车辆上锁关闭电源,满足了车内乘客在主驾驶座位无人的时候也可以使用车辆的娱乐功能的需求。
 
● 新增蓝牙连接功能并提升使用感受
 
    升级后的理想ONE将新增经典蓝牙连接模式,在这种模式下手机的提示音将不再打断音乐播放。此外通过副驾娱乐屏播放的声音可通过副驾驶用户的蓝牙耳机收听,避免打扰车内其他乘客,理想汽车官方还将在稍晚的时候免费为已提车用户寄送蓝牙耳机适配器。
 
● 充电功能优化
 
    该功能目的为解决目前用户提出的各种充电类的使用问题,例如开启电池保温功能后解锁车辆后充电枪不容易拔、预约充电不易成功等情况。
 
● 驾驶辅助系统优化
 
    新升级将优化LKA车道保持和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的舒适性,提升APA自动泊车功能车位识别率和泊车成功率,并且开放了自动泊车寻车位模式,全面提升了APA自动泊车功能的用户体验。
 
● 车控App连接速度提升并开放新功能
 
    新版本提升了理想汽车App与车辆的连接速度,并且手机蓝牙钥匙的精度和响应速度提升,此外手机蓝牙钥匙将支持感应尾门功能。
 
● 座椅功能优化
 
    升级后,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可以切换记忆的座椅位置,且当二排无人乘坐时,会自动关闭座椅加热。
 
● 行车记录仪优化
 
    新版程序将优化提升行车记录仪在夜间的录像效果。
 
    理想ONE整个春季的OTA项目如上,要额外说明的是,官方会结合OTA整体测试结果在2-4月的月中公布具体的升级时间和升级内容,2月份的OTA升级预计在2月底陆续向已经提车的用户推送1.0.7版软件。2月份OTA的主要升级内容如下:1、优化低电量低油量下剩余续航的显示方式;2、优化报警提示方式;3、调整后排安全带未系提示方式;4、优化蓄电池补电策略。 (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国产Model 3或将搭载宁德时代动力电池
国家统计局:汽车制造业利润同比降15.9%
五菱改建生产线转产口罩 日产量达170万只
油价大幅下调 92#汽油加满50L可省17元
多家车企关厂裁员 英国脱欧影响正在显现
抗疫情 奇瑞瑞弗交付首批20辆负压救护车
戳病毒与汽车相关谣言
点赞吉利 造抗病毒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