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2020年1月6日起 美国限制AI软件出口中国

时间:2020-01-06 09:08:13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政府在1月3日宣布,将采取措施限制人工智能(AI)软件的出口,以防止敏感技术落入中国等竞争对手手中。

 
    根据即将在1月6日生效的一项新规定,美国工业和安全局(BIS)修改了《出口管理条例》,美国企业想要出口用于“自动分析地理空间图像的软件”,必须获得相关许可证,出口加拿大除外。这项规定可能影响到涉及航拍地图、3D地图的相关领域,包括无人机、自动驾驶公司等。
 
    修改后的《出口管理条例》在出口管制分类号0Y521下增加了一个“用于自动分析地理空间图像的软件”分类。根据美国联邦政府文件的规定,这类软件是指专门设计用于训练深度卷积神经网络,以自动分析空间和点云的地理空间图像软件。限制软件的具体特征包括:
 
    1、提供图形用户界面,使用户能从地理空间图像和点云中识别物体(例如车辆、房屋等),以便提取感兴趣物体的正样本和负样本;
 
    2、通过对正样本执行缩放,颜色和旋转归一化,减少像素变化;
 
    3、训练一个深度卷积神经网络,从正样本和负样本中检测目标物体;
 
    4、使用经过训练的深度卷积神经网络,通过将正样本中的旋转模式与地理空间图像中对象的旋转模式进行匹配,来识别地理空间图像中的对象。
 
    美国政府在2018年通过了Export Controls Act of 2018法案,限制“新兴和基础技术”的出口,上述有关限制AI软件的出口正是基于此法案。
 
    目前,该规定仅在美国生效,但美国政府还计划将其提交给《瓦森纳协定》的缔约国,试图让42个国家都对此类软件的出口进行管制。
 
    华盛顿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技术专家James Lewis谈到:“此举是希望阻止美国公司帮助中国制造出更好的人工智能产品,以帮助其军事发展”。他认为,限制出口的相关禁令目前还比较宽松,可能较容易被美国业界接受。但据《纽约时报》报道,也有不少科技企业和学者呼吁放宽禁令实施,以减少美国企业蒙受损失,及技术进步受到阻碍。 (编辑:贝吉塔)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一汽丰田2019销量增长2% 85%经销商盈利
油价搁浅后首涨 92#汽油加满50L多花9.5元
美国严格交规 转弯/变更车道须使用转向灯
多项利好 天津修订小客车调控管理政策
国产Model 3将于1月7日交付国内消费者
2020款凯迪拉克CT6上市 售37.97-52.77万
看哪吒N01 2020款亮点
严禁强制车辆安装ETC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