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博世首款激光雷达量产 覆盖长短距离探测

时间:2020-01-03 09:07:03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据介绍,博世首款车规级长距离激光雷达已经进入量产开发阶段。该款激光雷达产品可同时覆盖长距离和短距离探测,适用于高速公路和城市道路的自动驾驶场景。更为关键的是,博世希望通过规模化量产,直接降低激光雷达成本,从而促进市场推广。

 
    对于自动驾驶驾驶感知层,目前业内有两套技术方案:其一是以特斯拉为代表的,通过摄像头作为主传感器的纯视觉路线;其二是以激光雷达作为核心传感器,这种路线得到更广泛的认可。博世显然更看重激光雷达在自动驾驶中所发挥的作用。博世的创业投资部门曾直言,在自动驾驶领域一定要掌握关键技术,而自动驾驶软硬件整体方案和激光雷达就是博世志在必得的。
 
    2017年,博世方面曾透露,该公司正在进行激光雷达产品的研发,并预计将会在2021年、2022年投放市场。2018年,博世还对激光雷达公司ABAX Sensing进行了投资,ABAX在研发用于消费和汽车领域的全固态激光雷达有深厚技术积累。
 
    在自动驾驶领域,博世的布局极其全面,围绕感知、决策、执行三大层面形成了非常完备的体系。感知层,博世有丰富的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等传感器产品,且全球市场份额可观;决策层,博世从2017年就开始从事域控制器(自动驾驶的“大脑”)的研发,同时还和英伟达建立了合作;执行层,更是博世的强项,由于与车企有长期的合作关系,博世对底盘控制的理解程度之深不言而喻。此外,博世还曾与四维图新、高德地图、百度建立合作,能提供厘米级定位解决方案。
 
    由此可见,激光雷达可以说是博世自动驾驶布局的最后一块“空白”。激光雷达产品顺利量产,将大大提升博世自动驾驶的技术实力。在业内,如博世一般具有相对全面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企业也是非常少见,多数企业往往专精于自动驾驶的某一领域。
 
    2019年12月,博世和戴姆勒合作开发的L4级自动驾驶出租车已经在美国加州圣何塞正式试点。根据此前博世的规划,其L3级自动驾驶方案预计2020-2021年期间推出,可实现一键停车、高速公路自动驾驶、拥堵自动驾驶等功能。 (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上汽集团/广汽集团战略合作 多领域联手
11月平行进口汽车销量11451辆 涨64.8%
第4批C-NCAP成绩:雷凌等6款获5星以上
宝马涉嫌销量作假 遭美国执法部门调查
广汽集团任命:聘严壮立/高锐为副总经理
海外版丰田锐志圣诞节停产 总产超688万台
长安CS家族冰雪体验
2020年春节仍高速免费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