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特斯拉/Uber被炮轰 自动驾驶安全遭质疑

时间:2019-11-21 14:03:15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据外媒报道,近日在美国举行的自动驾驶汽车听证会上,特斯拉和Uber公司遭到几名参议员猛烈批评。美国商务委员会主席、密西西比州共和党参议员罗杰·威克(Roger Wicker)在声明中再次提及Uber自动驾驶测试导致行人死亡的事故。他表示,制造商需要从事故中得到教训,避免类似的悲剧再次发生。

 
    据悉,目前共有超过80家企业正在美国公开道路进行自动驾驶车辆测试,但是只有16家提供了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推荐的,并被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视为自愿的自我评估。NTSB呼吁NHTSA应该对美国道路上测试、营销和部署半自动或全自动驾驶的企业施加一些条件。据悉,NTSB负责对自动驾驶车辆事故进行调查,但并没有权力发起车辆召回。
 
    本次听证会上,来自于马萨诸塞州民主党参议员埃德·马基(Ed Markey)指出,特斯拉车主们找到了很多欺骗Autopilot系统的方法,比如将一瓶水或者一个桔子贴在方向盘上,实际驾驶员正在方向盘后睡觉。更令人担忧的是,大家还可以通过YouTube学习到这些欺骗系统的方法。
 
    马基认为,这是自动驾驶的“设计缺陷”,特斯拉应该关闭Autopilot功能,直到找到问题所在。马基不断向NHTSA施加压力,要求NHTSA提供详细信息,说明其将如何要求特斯拉解决该问题。目前特斯拉尚未对此事做出回应。
 
    参议员汤姆·尤德尔(Tom Udall)表示,NHTSA在制定和明确自动驾驶监管规则方面的行动过于迟缓,业内企业也应该欢迎强有力的安全监管,并将其视为最好的长期利益。实际上,真正的自动驾驶汽车还需要“许多年才能出现”。开发完全自动驾驶汽车是一项非常复杂的工作,技术一直在发展和进步,但是一两年内自动驾驶不会到来。 (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稳住汽车等消费大头 放宽/取消限制政策
第十一批车船税优惠名单 24款为插混车型
141款新能源车12个月无产量 从目录撤销
应对“寒冬” 日系供应商整合序幕已拉开
名爵eHS搭载插混系统 将于广州车展上市
斯柯达新一代明锐全球首发 搭载多种动力
10月乘用车销192.8万辆
10月汽车产销回升较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