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实时监控 DMS黑科技可防止驾驶员分神

时间:2019-11-18 09:35:15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日前,瑞典一家科技公司Smart Eye透露,将向一家日本车企交付驾驶员监控系统(DMS),但公司并未透露合作车企的具体名称。此前,Smart Eye曾与吉利、宝马等车企合作,利用人工智能(AI)研发汽车安全系统,这一技术有助于监控并预测驾驶员行为,保障行车安全。

 
    统计显示,大多数交通事故都是由于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而造成的,比如玩手机、闲聊或是突发疾病等。Smart Eye研发的驾驶员监控技术可以有效的防止交通事故并挽救生命。据悉,这是Smart Eye研发的第二代驾驶员监控系统,该系统整合了人工智能技术,包含眼动追踪和面部识别技术,能够监控驾驶员是否分神,并预测驾驶员接下来可能出现的行为。
 
    Smart Eye表示,目前除了上述日本车企,公司还为多家车企的多款车型配置了驾驶员监控系统。目前公司正处在转型期,希望产品能够从早前的高端车型附加功能逐渐演变为中端车型的标配设备。
 
    据悉,Smart Eye目前已与全球9家车企签署了合作协议,共有6款配置了驾驶员监控系统的车型实现了上市销售,未来还有三款车型将于2021-2022年启动量产计划。根据预测,Smart Eye的设计优化所带来的的潜在市值已经达到了14.5亿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11亿元)。 (编辑:悟饭)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稳住汽车等消费大头 放宽/取消限制政策
第十一批车船税优惠名单 24款为插混车型
141款新能源车12个月无产量 从目录撤销
应对“寒冬” 日系供应商整合序幕已拉开
名爵eHS搭载插混系统 将于广州车展上市
斯柯达新一代明锐全球首发 搭载多种动力
10月乘用车销192.8万辆
10月汽车产销回升较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