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长安蓝鲸1.5T引擎首发 最大功率132kW

时间:2019-11-13 08:48:54  来源:玩车趣  作者:

     当地时间2019年11月12日,长安蓝鲸动力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在位于英国伯明翰的长安汽车英国研发中心正式全球首发。这款发动机基于蓝鲸NE中小排量高效能发动机平台开发,支持350bar高压喷射,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300Nm,热效率达到40%,满足国6b排放标准。据悉,该发动机将搭载在2020年推出的长安新产品序列的车型上,而现有的车型,如CS55、CS75、锐程CC等,未来也有望搭载该发动机。

 

    2015年10月19日,长安正式在伯明翰商业园区(BIRMINGHAM BUSINESS PARK)建立了永久基地,其生产的长安蓝鲸NE动力平台采用“模块化”设计,同平台零部件通用率高达98%,热效率也达到了38%。基于该平台,可生产在1.0-1.8L之间拓展不同排量的发动机,满足不同级别的车型需要,还可以衍生出HEV油电混动、PHEV插电混动、48V轻混以及REEV增程式混动。
 

    长安蓝鲸NE发动机采用了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双涡管涡轮增压技术,能显著降低涡轮迟滞。同时,蓝鲸NE1.5T使用了新的技术架构,具有集成式排气歧管,以及高达350bar的燃油喷射压力、电动涡轮泄压阀、可变排量机油泵、水冷式中冷器等主流技术,能做到40%的热效率,同时满足国6b的排放标准。通过众多黑科技加身,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2kW,在1250rpm便能爆发出300Nm最大扭矩(200Nm/L),并持续至3250rpm。发动机发力更早,低扭表现更出色,与蓝鲸7速湿式DCT双离合变速器搭配,特别适合日常城市路况驾驶。同时,运转安静,怠速噪音仅58.9分贝。驾驶搭载该发动机的车型,能得到更强的动力体验以及更经济的油耗表现,且车辆更安静,驾乘舒适性更好。 (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比亚迪全新秦/秦EV上市 抢鲜价5.99万起售
油价上调 92#每升6.7元/加满50L多花4元
试全新奥迪Q3 朋友圈炫耀这些亮点准没错
昂希诺纯电动车型上市 补贴后17.28万起售
利润率过低 FCA集团决定放弃微型车市场
工信部发布动力电池回收网点建设指南
聊荣威RX5 MAX静谧性
2020款VV5诸多细节进化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