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保时捷投资触觉传感公司 保障驾驶安全

时间:2019-11-05 10:45:09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日前,据外媒报道,保时捷投资了以色列技术公司Tactile Mobility,以改善车辆状态与路况分析方案。除保时捷外,此次融资的参与方还有自动驾驶公司Union Tech Venture等企业。

 
    Tactile Mobility计划将本轮融资用于强化研发及销售活动,公司还将与美国、欧洲、亚洲等国家的其他车企,以及移动出行服务供应商、政府、道路监管机构等展开合作。
 
    Tactile Mobility是一家以色列初创公司,成立于2012年。公司开发了一种称为“触觉传感”的解决方案,可以通过收集非可视化数据,如车轮速度、车轮角度、转速等,执行复杂的分析,并实时生成可操作的应对方案。
 
    据悉,Tactile Mobility的软件还可提供车辆自身状态的相关数据,包括发动机效能及油耗,从而得出车辆不同部件磨损程度的相关结论。基于车身状态数据的分析,车载软件可判定路况并快速识别路面变化,例如在湿滑路面上,该软件将针对路况做出判断并给车身控制系统下达应对指令。
 
    保时捷表示,Tactile Mobility可帮助他们采集与车辆状态及路况相关的信息,而这类信息无法通过传统传感器系统获得。根据合作内容,未来十年双方将在保时捷量产车型中整合相关新技术。
 
    此前,保时捷董事会副主席,负责财务与信息技术的麦思格(Lutz Meschke)表示,保时捷正加快在数字化领域的转型,公司会通过参股的方式来寻求与技术公司进行合作,让外部人才能够为公司内部使用。此外,保时捷还将在数字化领域投入1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8亿元)。 (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东风本田X-NV上市 补贴后售16.98-17.98万
官方:市民随手拍照举报违法可做处罚证据
奔腾T99上市 推5款车型/售14.99-18.99万
外埠车进京自11月1日起实施 一年最多84天
PSA/FCA或将合并 促成全球大规模汽车集团
长安凯程F70上市 推24款车型/9.28万起售
东南DX5接轨市场需求
试瑞虎e 六环上跑两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