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丰田通过雨刮器数据 提升天气预报精准度

时间:2019-11-05 10:29:51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日前,据外媒报道,跨国公司气象新闻公司(Weathernews INC.,总部设在日本东京都)和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oration,总部设在日本爱知县丰田市)于2019年11月1日开始,在东京、大阪和爱知县进行了一项验证测试,该测试将采用挡风玻璃雨刮器运行状态以及天气数据确定道路及周围的情况。此次测试是联合研究项目的一部分,旨在提高天气观测和预报的准确性,并利用气象新闻公司的天气数据以及丰田网联汽车的车辆数据提升驾驶员的安全。

 
    在此次验证测试中,丰田网联汽车在指定区域行驶时雨刮器所处运行状态将变成可视化地图,并与实际的天气数据进行比对。由于雨刮器的工作状态通常与是否降水相对应,因此使用雨刮器数据有可能检测到标准雨云雷达无法检测到的降水情况。在此次验证测试中,雨刮器数据与天气数据之间的关系将被详细分析,而且除了检测降水之外,还会检测可能影响到雨刮器运行的其他现象。
 
    除了利用在日本全国大约1万3千个地点的观测网络之外,Weathernews提供的气象服务每天可从用户处采集近1.8万份天气报告,通过这类报告及气象观察网络内数千个观测点可建立庞大的气象数据库。利用雨刮器数据以准确确定道路及周围情况,如降水以及降水的实际强度、雷达无法探测到的情况等,合作伙伴还将根据此类情况向驾驶员发出警报,以提升驾驶员安全。
 
    近年来,日益严重的天气现象及其造成的损害已经成为了一个社会问题,人们对当地即时的天气信息以及如何应对的信息有着前所未有的需求。为满足此类需求,有必要实时提供更详细、更准确的天气状况信息。但是,目前的天气观测工具在安装位置和测量间隔上存在局限性。
 
    与此同时,物联网(IoT)技术的发展促成了一个各种设备都具有通信功能的新时代。车辆也是如此,可以收集网联汽车(配备物联网技术)的驾驶数据和状态数据,探测影响到车辆驾驶情况和行为的现象。
 
    在此背景下,丰田与气象新闻公司启动了一个项目,旨在利用气象新闻公司的天气数据与丰田网联汽车数据,提升天气观测和预报的准确性,并提高驾驶员的安全。与传统地利用传感器直接探测天气现象不同,将此种方法与车辆数据和天气数据等大数据相结合并进行分析,可以开辟一条探测道路及其周围情况的新道路。作为此项目的一部分,两家公司都研发了一种人工智能(AI)算法,可以预测道路上被淹的地点,并在今年10月份进行了验证测试。 (编辑:饺子)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东风本田X-NV上市 补贴后售16.98-17.98万
官方:市民随手拍照举报违法可做处罚证据
奔腾T99上市 推5款车型/售14.99-18.99万
外埠车进京自11月1日起实施 一年最多84天
PSA/FCA或将合并 促成全球大规模汽车集团
长安凯程F70上市 推24款车型/9.28万起售
东南DX5接轨市场需求
试瑞虎e 六环上跑两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