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宁德时代发力西部市场 投建动力电池基地

时间:2019-09-27 11:49:27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近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将在四川省宜宾市投建动力电池制造基地,进一步布局西部汽车市场。

 
    自2018年6月11日宁德时代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至今,与丰田、大众、宝马、戴姆勒、上汽、吉利、长安、广汽等多家国内外车企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扩建产能”也成为其积极投资布局的关键。并而从最新的宜宾电池制造基地来看,其投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00亿元(最终项目投资总额以实际投资为准),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自开工建设起不超过26个月,二期计划在一期投产后两年内启动。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000亩,其中项目一期占地约400亩,项目二期占地约600亩。
 
    宁德时代在公告中表示,四川是西部汽车产业的重要基地,在汽车领域拥有广阔的消费市场、雄厚的产业基础和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公司本次投资将进一步完善公司产能布局,满足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和市场拓展的需要,并提到:“本项目投资建设将增加公司资本开支和现金支出,但从长远来看对公司业务布局和经营业绩具有积极影响,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不过,公告中也提到了项目所涉的风险,包括项目建设风险、市场风险等。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动力电池企业宁德时代也进入“快车道”,目前已建立了涵盖产品研发、工程设计、测试验证、工艺制造等领域的研发体系。根据其2019年半年度财务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宁德时代营业总收入202.64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16.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02亿元,同比增长130.79%。截至2019年6月30日,宁德时代共拥有研发技术人员4678名,包含子公司在内共拥有1909项境内专利及59项境外专利。
 
    除了推进国内布局,宁德时代也在扩展海外发展。今年6月份,宁德时代对外宣布,根据海外业务发展状况和市场需求的变化,将进一步深化公司全球化战略产业布局,同意扩大对欧洲生产研发基地项目的投资规模,增加后项目投资总额将不超过18亿欧元。而在日前举办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宁德时代展示了多项技术,包括低成本高性能的动力电池开发平台、超级快充技术、电池自加热技术等。 (编辑:饮茶)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北汽新能源EU7上市 补贴后15.99万元起售
试EXEED星途LX 再看合资SUV感觉很一般
一汽奔腾T99下线 预售价15.99-19.99万元
安铁成:调离东风汽车 任职中汽中心董事长
大众8月全球销量84.86万辆 同比下降3.1%
小康股份重组再启 拟收购东风小康50%股份
试欧蓝德 享"驾"值感
92#汽油再上调涨0.1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