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一汽/速腾聚创合作 量产智能固态激光雷达

时间:2019-09-26 11:28:07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9月25日,一汽集团与速腾聚创(RoboSense)签署了深化合作协议,双方将进行智能固态激光雷达车规级量产研发合作。此前,一汽集团与速腾聚创正在合作研发RS-LiDAR-M1智能固态激光雷达。

 
    一汽集团与速腾聚创已经进入合作深化期,基于一汽集团自主研发的新一代自动驾驶系统,双方将以速腾聚创智能固态激光雷达作为自动驾驶系统的核心组件,共同促进车规级量产智能固态激光雷达的研发落地。此次合作,一汽集团将为速腾聚创提供研发经费、系统技术及测试设备等各方面的支持,速腾聚创则配合一汽项目需求提供适配的研发投入,开展智能固态激光雷达硬件系统、感知算法开发、测试验收等后续相关工作,确保智能固态激光雷达能够顺利用于一汽集团未来L3级乃至更高等级的自动驾驶系统集成。
 
    针对自动驾驶量产乘用车需求而设计的RS-LiDAR-M1是一款集MEMS固态激光雷达传感器、AI感知算法和SoC芯片多项技术于一体的智能激光雷达传感器。它不仅能提供高分辨率的3D点云数据,其内置的SoC芯片和AI感知算法更能实时快速处理点云数据,同步输出定位、识别、跟踪以及可行驶区域检测等环境实时动态信息,能够满足L3级-L5级高级自动驾驶等在安全方面的需求。
 
    签约仪式上,对外展示的RS-LiDAR-M1将用于车规测试和自动驾驶乘用车量产研发。本次交付的M1相比原来版本,性能上有了质的提升,硬件体积缩小了一半,可融入车身而不影响车辆整体空间,整体接近最终量产版本。关于这款可量产的RS-LiDAR-M1更多信息,速腾聚创将于后续公开解密。
 
    速腾聚创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深圳,是一家激光雷达环境感知解决方案提供商,核心产品包括MEMS固态LiDAR系统技术解决方案、机械式系列LiDAR系统技术解决方案。未来,速腾聚创的相关技术将被应用于自动驾驶物流车、巴士、乘用车等多种场景之中。 (编辑:饺子)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北汽新能源EU7上市 补贴后15.99万元起售
试EXEED星途LX 再看合资SUV感觉很一般
一汽奔腾T99下线 预售价15.99-19.99万元
安铁成:调离东风汽车 任职中汽中心董事长
大众8月全球销量84.86万辆 同比下降3.1%
小康股份重组再启 拟收购东风小康50%股份
试欧蓝德 享"驾"值感
92#汽油再上调涨0.1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