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特斯拉或将推出新电池 寿命超过160万公里

时间:2019-09-09 14:05:22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据外媒报道,日前特斯拉的电池研究伙伴Jeff Dahn所在实验室发表了一篇关于电动车电池的论文,其中论述了一种使用寿命超过160万公里的电池,这种电池将在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中发挥重要作用。2020年,特斯拉或将推出这一全新的电池模块。
 
    此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谈到自动驾驶出租车时指出,这些车辆必须具有耐用的特性,才能产生足够的经济效益。马斯克表示,现阶段大多数车辆在设计时都会考虑到160万公里的运营目标,包括车辆驱动单元的设计、测试和验证工作,都是为160万公里的目标所服务,但实际上现在的电动车电池大部分使用寿命都无法达到160万公里。
 
    2019年早些时候,马斯克曾经指出,公司目前推出的特斯拉Model 3(参数|询价),其车身和驱动系统的使用寿命能够达到160万公里,但电池模块的使用寿命仅在48万-80万公里之间。
 
    特斯拉电池研究团队已经对新电池进行了大量测试工作,并使用了多种方法检查电池性能下降的原因,据悉,新电池将会比特斯拉现在使用的电池在耐用性方面提升两到三倍,即使在40摄氏度的极端高温环境下,电池也能够完成4000次的充放电循环。此外,如果配备了特斯拉的电池冷却系统,那么新电池可完成的充放电循环次数更将提升到6000次以上。因此,状态良好的电池组未来或将轻松达成160万公里的使用寿命。
 
    在自动驾驶出租车推出后,车辆将全天候行驶在路上,因此,接近100%的充放电循环将成为常态。在未来的通勤出行中,自动驾驶和电动车将会成为主流,如果电池能够达到160万公里的使用寿命,将会降低其运行成本,同时使用时间也会相应更长。不久前,媒体报道特斯拉正在努力搭建自己的电池生产线,加上电池研究团队的新论文发布,或许特斯拉会很快生产出这一拥有较长使用寿命的电池。 (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上半年销量Top10 SUV—吉利博越PRO上市
前6月销量Top10—北汽新能源EU5 R600上市
上半年销量Top10 SUV—哈弗H6铂金版上市
因部分新车涉嫌违规 工信部要求车企自检
比亚迪e2上市 补贴后售价8.98-11.98万元
油价上调 92#每升涨0.1元/加满50L多花5元
纯电续航纪录可否参考
途观L七座版成都上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