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均胜电子旗下推出全球首款高压快充技术

时间:2019-09-06 12:08:54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日前,保时捷旗下首款纯电动跑车Taycan对外亮相,车辆搭载了均胜电子旗下普瑞研发生产的全球首款高压快充技术。据悉,该技术只需15分钟就能充入可供车辆行驶400km的电量,Taycan也是第一款系统电压达到800V的量产车型。

 
    充放电系统质量过硬是电动车安全行驶的关键,一要实现快充,二要充放电安全。特别是超跑,车速变化对电池性能和充放电系统要求极为苛刻。均胜普瑞技术专家表示,车载高压加速直流转换器属于汽车充放电系统中的电池管理系统(BMS),这个产品由两个子元件组成,一个是高压加速器,一个是直流电压转换器。它们的主要作用就是提高电动车充电效率及安全稳定性。
 
    普瑞与瑞士Brusa电子公司共同研发出全球首款高压充电加速和直流到直流转换器,目前专供保时捷Taycan电动车型。如今,保时捷新一代电动汽车J1平台的车载高压加速直流转换器项目订单已经交给普瑞公司,预计年产6.4万件,首批产品将于2020年前后量产。搭载高压快速充电部件,在直流充电站利用800V充电远比普通充电快得多,只用不到15分钟即可最多充至80%。目前全球范围内,普瑞是该产品的独家供应商。
 
    均胜电子成立于1992年,总部位于中国宁波,是一家汽车零部件供应商。2012年,均胜电子收购了老牌汽车电子厂商德国普瑞,均胜电子随后与德国普瑞成立了合资公司,将普瑞技术国产化进一步落地。目前,均胜电子研发的无线充电和高压快充模块等产品已经陆续收到整车厂的量产订单。除了重要客户宝马、奔驰和吉利外,均胜电子还获得了大众MQB及MEB平台、奔驰新一代电动化平台、日产、福特、上汽通用五菱及保时捷Taycan电池管理和充放电系统等相关订单。截至2019上半年,公司新能源电子相关业务总计获得131亿订单。 (编辑:饺子)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国务院发文 逐步放宽或取消汽车限购政策
中国恢复对美原产汽车及零部件加征关税
大众品牌新Logo或9月发布 更简约更年轻化
荣威RX5 MAX上市 硬核惊喜价10.68万起售
广汽新能源Aion LX开启预售 补贴后25万起
波及全球汽车零部件企业 裁员潮背后深思
特斯拉免购置税后涨价
试海马8S 老品牌新产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