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马自达/丰田合作 研发直列式六缸发动机

时间:2019-08-27 10:38:10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据外媒报道,马自达将与丰田合作研发具有高度创新性的新款SkyActiv-X直列式六缸发动机。新款发动机将与后轮驱动平台相搭配,同时适用于马自达和丰田旗下多种车型。作为技术合作的一部分,丰田将为马自达3等多款车型提供混合动力系统。

 
    据悉,丰田将把与马自达合作的SkyActiv-X直列式六缸发动机应用于新款四门轿跑车型及新一代雷克萨斯IS(参数|询价)和雷克萨斯RC车型中。马自达则将在马自达6等新款车型中使用该款发动机。此外,根据双方的协议内容,马自达还可以将丰田Vision Coupe概念车的部分外部设计风格应用于旗下车辆的设计当中。
 
    丰田与马自达的合作可追溯至多年以前。2015年,两家公司决定在之前合作基础上,实现双方的长期合作并重点关注车辆安全及发动机燃油经济性的相关技术。2017年,两家公司宣布,双方将进一步拓展合作,并将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电装纳入到合作中,共同致力于研发电动车技术。
 
    此次丰田与马自达的新合作意味着丰田以及雷克萨斯车型将能使用马自达的新款SkyActiv-X直列式六缸发动机,还能将电装的48V轻度混动系统应用于后轮驱动的四门轿跑车型中。
 
    据悉,新款SkyActiv-X 3.0L直列式六缸发动机将首先被用于2022款马自达6车型中,预计新款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在300hp以上。此次合作将帮助马自达分摊发动机研发所需的高昂成本,同时马自达还将借此合作推出采用新后驱架构的中大型轿车。此外,丰田、马自达与电装三家伙伴方还将合作新一代的自动驾驶车辆、纯电动车及氢燃料电池车。(编辑:饮茶)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上汽大众朗逸纯电优享版上市 售价14.89万
7月汽车产销同环比均降 商用车降幅最大
新款华晨中华V7上市 售价10.87-15.99万元
7月乘用车销152.8万 同比降3.9%/降幅收窄
油价下调 92#每升6.54元/加满50L省8.5元
蔚来汽车发内部信 9月底前全球裁员1200人
荣威RX3儿童座椅真安全
新能源车行驶自燃频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