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本田开发新一代安全气囊 提升乘客安全

时间:2019-08-27 09:58:06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自2020年起,本田汽车将会在新推出的车型中配置新一代正面安全气囊,进一步保障乘客安全,并降低乘客在受到正面碰撞时受伤的可能性。

 
    这一安全气囊由本田与其瑞典供应商奥托立夫(Autoliv)共同研发,采用四个主要组件,包含中央气室、两个侧气室和一个三角板。相比之下,传统的正面安全气囊只包含一个充气组件。
 
    本田方面表示,在不同角度的正面碰撞事故中,这种新型安全气囊尤其能够更好的发挥保护作用。具体来讲,来自侧向的撞击力会导致乘客头部出现严重旋转或侧滑,普通安全气囊可能会增加乘客遭受严重伤害的可能性。
 
    本田研发部门耐撞性测试工程师Eric Heitkamp,也即这一项目的负责人表示,新款安全气囊着重考虑了负载情况,在离轴20-30度的情况下,乘客头部不会直接进入气囊的约束系统,而是会以其他合适角度进入。这一全新系统能够更好地化解安全气囊来自侧方的撞击力。
 
    本田公司发言人表示,新型安全气囊将会在2020年发布,但拒绝透露搭载车型。此前,在高田安全气囊危机爆发之后,奥托立夫成为本田的保留供应商之一,该公司负责专门为本田生产新款安全气囊,从而弥补高田被弃用后的空白。在与本田的独家合作协议过期之后,奥托立夫才有权为其他车辆制造商供应这一安全气囊产品,在此之前,出于商业保密原因,本田拒绝透露这一独家协议的到期时间。 (编辑:贝吉塔)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上汽大众朗逸纯电优享版上市 售价14.89万
7月汽车产销同环比均降 商用车降幅最大
新款华晨中华V7上市 售价10.87-15.99万元
7月乘用车销152.8万 同比降3.9%/降幅收窄
油价下调 92#每升6.54元/加满50L省8.5元
蔚来汽车发内部信 9月底前全球裁员1200人
荣威RX3儿童座椅真安全
新能源车行驶自燃频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