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蜂巢能源发布2025战略 三款电池产品亮相

时间:2019-07-10 16:35:48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

     7月9日,长城汽车旗下子公司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蜂巢能源”)举行产品及战略发布会宣布,将于2025年在全球实现约100GWh电池产能布局,包括中国三地工厂共76GWh、欧洲制造工厂的24GWh。与此同时,蜂巢能源还酝酿在北美建设一个产能为20GWh的工厂。

 

    据介绍,位于常州的电池工厂目前正在建设中,该工厂园区占地800亩,投资100亿元,产值超200亿元,将分两期建设完成,完成后总规划20GWh。欧洲电池工厂计划投资20亿欧元,建成占地400亩,预计产能将达到24GWh,总体也分两期进行。其中,一期项目2020年启动,2022年底投产,二期项目2025年投产。
 

    此外,发布会现场蜂巢能源还亮相了高速叠片电池、无钴电池和四元电池三款产品。其中,高速叠片电池分别针对城际出行、营运共享、短途代步三大场景各发布两款,共6款产品。
 
    据蜂巢能源总经理杨红新介绍,无钴电池将于2020年三季度量产,无钴正极材料则掺杂无成对的电子自旋元素,提高充放电的可逆性与结构稳定性,实现无钴,这可使得电池完全摆脱正极材料对钴的依赖,并实现成本下降10%-15%。
 
    另一款产品四元电池将于2020年四季度量产,四元正极材料意味着加入第四元素使晶粒之间的边界强度增强,材料结构及反应更加稳定,其特点是热稳定性高,以及循环性能优于Ni83正极材料;
 
    早在2012年,长城汽车成立动力电池项目组,并于2016年升级为动力事业部,这是蜂巢能源的前身。时至2018年2月12日,蜂巢能源正式注册成立。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是在宝马长城宣布签订合作意向书(2月23日)之前不久成立的,其注册地址在常州市金坛区华城中路168号,该地址与宝马长城合作项目的工厂地址同为金坛区,两者之间的距离为7公里左右。
 
    随后在2018年底,长城汽车发布公告,分别以对价人民币1.64亿元及4770.07万元出售123项公司专利、非专利技术资产及部份资产给蜂巢能源及蜂巢能源保定分公司,进一步步助力动力电池公司独立运营。
 
    据悉,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主要为锂离子动力电池及其正极材料、储能电池等方面的开发和销售,以及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电池利用回收等方面的研发和运营。 (编辑:布欧)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6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0.4%
前5月全球新能源车型/车企销量排行榜
2018年中国新能源汽车正积分403.53万分
2019年上半年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4亿辆
日产最新调研:中国年轻消费者首选轿车
汽车行业裁员潮来袭 车企半年裁员3.8万人
静态赏析荣威RX5 MAX
北京或提前实施国六b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